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與人方便,快樂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人方便,快樂自己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生活在農村,大家都是住在同一個村莊裡面。不管是誰家有什麼困難或者是紅白喜事大家都會共同伸出援助之手,就算是平時處的不好的也會不計前嫌過來搭把手,這就是祖上穿下來的習俗,我們一直默默的傳承……

  小時候父母就常跟我們說這些個道理,“與人方便,快樂自己”。不管以後在什麼工作崗位,或者是為人處事都要謹記。我們知道這些道理都是對的,都會記在心裡。然而人和人都是不一樣的,都有自己的思想。我的鄰居,是一個退休工人,也是我們的本家,論輩分我應該叫他爺爺,雖然他的年紀不算大。我們分為南北而居,中間只留有一米來寬的小巷,那還是用我家的地方留出來的。我們兩家的關係向來都說的過去,只是老頭性格有些古怪,不太喜歡與人交流,但偏偏喜歡去我們家裡溜達,就這樣,關係一直很和睦。前兩年,他在門口種了一片竹子,從遠處看挺好看的。可是令人不高興的是他在中間那個巷口裡面種植的,這都沒什麼,父母看他是長輩,不跟他計較那麼多。但是竹子的蔓延速度非常快,才一兩年的工夫就長到路上了,本來路就不寬,再加上這些竹子更讓人煩惱了,父母因此事跟他交流過很多次,敬他是長輩,又不想破壞這層關係,畢竟都是鄰居。可老頭就是不聽,實在是沒辦法了,我們只有繞行,幸好不是這一條路。原本這是條非常繁華的路段,別人對此舉都很氣憤,他最後終於受不了村裡面的輿論,把竹子全部砍光了,為此他的子女也很高興,因為也擋了他們回家的路,老頭為此事非常尷尬,不過慶幸的是他知錯改錯。

  在生活和工作中我們要懷着一顆友善的心,方便他人的同時,不僅快樂了自己,別人也會給你方便。

您正在瀏覽: 與人方便,快樂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人方便,快樂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