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暖暖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暖的回憶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隻身走進長廊,彷彿遙不可及,似乎眼前沒了盡頭。抬頭看見諾大的音樂房,一架白色的鋼琴靠窗而立,不知怎的,蟄伏在記憶中最美好的東西又被猛然竄了出來,急步向前,那鋼琴在碎碎的陽光下閃出耀眼的光澤,散發出高貴的氣息,輕輕打開琴蓋,指尖在黑白鍵上滑過,“叮叮咚咚”優雅的,妙曼的的音符便隨着流淌出來,凝視着這一切,腦海里的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媽媽你聽,那琴聲多美呀!”一個稚嫩的小女孩指着電視屏幕,激動地對媽媽大叫。天!那人,那琴,那雙手,竟能彈奏出如此動聽的弦律,太不可思議了,小女孩喃喃自語道,“那你想不想成為一個讓鋼琴發出如此優美聲音的人?”“想!”“可是會很辛苦,你怕嗎?”“不怕”盯着電視節目里那潔白的三角鋼琴,她懷惴憧憬踏上了學鋼琴的漫漫之路,那年,她5歲。

  “哆……瑞……咪”坐在鋼琴旁一襲白衣的小女孩,用手指按着琴鍵練習基本功,不合格,重來!不合格,再來!反覆的折騰,小女孩望着稍紅的手指,嘟着小嘴,嚷嚷着不練了,要媽媽帶自己回家,媽媽面對泄氣的女兒,耐心地說“還記得當初的承諾么?”“記得!”“那你為什麼不按自己說的做?”“可是……嗯。好吧!”小女孩揉搓略疼的手指,委屈的彈着鋼琴鍵。

  “呼”耶!小女孩一口氣吹滅了蛋糕上的蠟燭,虔誠地閉上眼許了三個願望“許什麼了呀?”“是……不嘛,告訴你們就不靈了”她調皮的吐吐舌頭,做着鬼臉。開心的吃着蛋糕,企盼着願望能夠實現。“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鋼琴家”小女孩歪着腦袋,想着自己許的第三個心愿,一股暖流在內心翻湧。

  後來,考了三級;再後來,考了五級;再再後來,沒有再考級,也沒了繼續……回憶嘎然而止,思緒飛回到現在,望着那架鋼琴,很是遺憾,可那段溫暖的回憶是那樣的深刻,似乎就在昨天,近在咫尺卻又那樣遙不可及。

  我沒有在這條音樂道路上堅持地走下去,面對困難我還是怕了,退縮不前了,也許那個夢想終究會實現吧!,旋轉在回憶里,也許能吧!。轉身逃離,那回憶……

  綿陽市南山雙語學校高三:李燭熙

您正在瀏覽: 暖暖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暖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