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文化傳承,大國利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傳承,大國利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不可脫於淵,大國利器不可以示人。”在現今社會,國之利器是國家強盛的象徵,是值得我們拿來誇耀並自豪的。國之利器,在於對傳統文化的傳承。

  我們從小便開始書寫方塊字,一撇一橫間,我們體味着是非真假,美醜善惡;我們朗誦詩詞歌賦,於唐詩宋詞間,感受着文人墨客的才情。2014年北京語文高考分值由150分提升至180分,英語分值由150份降至100分,這一舉措是國家對於傳統文化的重視,傳統文化,大國利器,母語教學,隨着中國改革的進行,傳統文化日益受到人們的重視。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雄於歐洲則國雄於歐洲。”高考制度的改革有利於培養青少年的愛國精神,增強對國家數千年歷史的了解。在各國都很重視外語教學的現今社會,外語教學固然值得肯定,但我們更應該注重傳統文化的學習。

  在韓國對端午節申遺的衝擊下,國家越來越注視傳統文化,各地興建孔子學院也是傳統文化發揚的一個良好表現。國之利器,是文化。設想有一天,我們不再書寫方塊字,不再說著字腔方圓的漢語,這難道不是預示着一個民族的衰亡嗎?

  “漢字書寫大會”掀起一股猛烈的文化浪潮,科技在發展,外來文化在入侵我們的生活,“提筆忘字”不僅預示着人們對傳統文化、對母語的疏離,更意味着我們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文化見證了時代的更替,事物的興衰,它從千年前向我們款款走來,帶着書卷的香氣,引起我們對文化的渴求。

  新華網稱:“降低英語分值絕非放慢向外部學習。”中國在強盛,但未來仍有一段路要走。對於外來文化,我們應正確對待,盲目拒絕只會象腐朽的清廷一樣自取滅亡,唯有堅守自我的同時,吸引外來文化的精華,將其變為我們的養料,國家才會更興盛。

  《人民日報》評論部主任陳吉寧說:“無論怎樣,請記得你所在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樣中國就怎樣,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在黑暗。”我們是祖國大樹上新生髮的嫩芽,充滿着無限的活力與朝氣,手握大國利器,讓我們再傳統文化的熏陶下,為祖國建設出力?

  大國利器,文化傳承;文化傳承,在我少年?

 高三:劉曼昱

您正在瀏覽: 文化傳承,大國利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傳承,大國利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