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步“路”十八歲的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路”十八歲的今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赤裸裸的,我來到了這個世界。那是嚴寒,不知是飄着雪花,還是溫暖的陽光普照?母親告訴了我:那是一個明亮的月夜。 

  我哭着,喊着,撕心裂肺,卻沒給這個寂靜的冬天帶來震撼,似乎上天註定我將度過一個平凡的十八年。可那又是怎樣的不平凡,至少我讓我爸興奮了好幾天呢! 

  迷迷糊糊,喝着母親甘甜的乳汁,我學會了自己走路。現在想想我學會走路肯定會讓哥哥很不爽,因為每天像只“跟屁蟲”跟在哥哥後面與小夥伴們盡情的玩耍,要是不高興了就向哥哥賴皮,兒時是那樣地無憂無慮。 

  “不寫好作業,別出去玩”。在母親的斥責聲中,我步入了校園,隨之而來的是趕上其他同學的壓力,繁重的作業無情地剝奪了玩樂的時間。我無奈,望着窗外正玩得開心的朋友,我的心飛了出去,“停手投筆不能寫,抬頭四顧心茫然”,也許現在時有的心不在焉,正是那是留下的後遺症吧!玩的天性改不了,又有什麼辦法呢?直到現在,我依然是玩心未泯啊。 

  哼着小調,騎着破車,穿梭在馬路上。快上初三的我,仍是那樣輕鬆自在,沒有感到中考就在眼前。但在轉眼之間,我便上了“戰場”,結果有幾分預料,敗下了陣。是遺憾,是後悔…… 

  帶着失敗后要奮起的豪情壯志,我又到了高中。高中生活很枯燥,成天的讀書很快便把我的壯志磨滅了,我又成了無所事事的小子。在父母親的督促下,總算拿了一回好一點的成績,卻又在以後的一次次測試中把持不住。是焦灼,是煩躁…… 

  我對不住父母,每次在父母嘮叨時我總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來頂對父母的嘮叨。我對不住老師,總是在“接受”完老師批評后,還是玩得不亦樂乎。我對不住自己,恨自己沒有那麼強大的毅力,來堅持努力學習。 

  但我永不言棄,我相信自己不會赤裸裸的走,我將用餘下的更多個十八年,留下些什麼。 

  十八年,是平凡與不平凡的一次總結。十八年,我學會了懂事。十八歲的今天,我要用歌喉來高誦我內心的信心,我要用堅持來完成我的目標,我要用勤奮來完成人生的蛻變…… 

  朗朗地,我用喉嚨誦讀出我的自信。 

  輕輕地,我用筆尖在慢慢實現承諾。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步“路”十八歲的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路”十八歲的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