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記憶隨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隨風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的海洋上,一個孤獨的小舟隨風漂泊,前方一望無邊,漂泊不定的小舟問着自己,該駛向何方,駛向何方—— 

  記憶中又是誰登上了這隻孤獨而又徘徊沒有去向的小舟?有一個人,他拿起了竹篙撐起了小舟,駛向他所要去的地方。 

  哎,朋友,你究竟要去何方? 

  我要去詩人去的地方。 

  他的眼裡閃耀着堅定與智慧的光芒,嘴角還流露出淡淡的微笑。 

  他終於將小舟停了下來,停在岸邊的一處岩石下。岩石上寫着兩個美麗的大字——“詩島” 

  他將小舟系在了石頭上,笑着向小舟招招手,然後踏上了詩的路途。 

  小舟望着朋友離他遠去,暗自悲傷。從此以後,小舟又沒朋友了。當他意識過來時,自己以被系在了石上。想喚他回來幫他解去身上的繩索,卻見他已經走得很遠很遠了—— 

  年復一年,小舟還是沒見到他的朋友回來,他實在不想過這種被束縛的日子了。 

  小舟的繩子在經過幾場大風之後鬆了下來,小舟可以去他想去的一切地方了。但是他最終還是沒有離去。他就留在了“詩島”的邊緣處,留在了他的朋友踏上詩途的地方。他並沒有想到自己是否也會成為一位詩人。他只是甘願寂寞的守在那兒,守在那刻有“詩島”之名的岩石下面,等着成了詩人的他回來。 

  何時才能與他再度相逢—— 

  夢一般的記憶,隨風到來。我這隻在現時與夢境中徘徊的小舟,又回想起了那個對我有過很深影響的他。 

  這時的他不知在何方,他是否想起過我?哎——何時才能與他再度相逢啊?!

您正在瀏覽: 記憶隨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