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誘惑揮手說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誘惑揮手說再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不應受名譽、金錢和地位的誘惑忽視正義和信仰。

  ——題記

  人的一生不斷地被慾念刺激,被誘惑折磨,因此我們要學會拒絕誘惑。誘惑在生活中無處不在,權勢、地位、名利、金錢、這些都是誘惑。不是說這些東西不看以擁有,而是我們應該靠正當的手段得到,拒絕用不正當的手段得到的任何東西。

  我國共產黨優秀黨員、傑出內外的科學家錢學森就拒絕了美國優厚的待遇回到中國。他1935年在美國留學,入麻省理工學院航空系學習,獲得麻省理工學院航空工程碩士學位。新中國成立之際,他沒有忘記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毅然決定回國建設祖國,拒絕了美國在金錢、名譽和權利方面的種種誘惑,堅持回國。

  相傳大禹的臣子儀狄發明了釀酒,在當時就可是新鮮東西,大禹品嘗過後,感覺很好,可是大禹立即意識到酒對人的巨大誘惑力將不利於國家的統治,從此以後不僅自己不再飲酒,也禁止他人飲酒,還在政治上提出了後世必有以酒亡其國者的預見。後來夏商君主被後人視為以酒偶亡國的典型,就是因為他們沒能夠拒絕酒的誘惑。

  我國古代拒絕種種誘惑的人有很多,如孟子的一句話;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辭去官職,居住在一個寧靜的村莊,因此有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獨立人格,周敦頤拒絕官場誘惑,才有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潔身自好;王勉淡泊名利,留下了不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的佳話。他們都學會了拒絕名利與金錢的誘惑,他們是我們的楷模,因此流芳千古。

  我們要學會拒絕誘惑,就如明代于謙所說的名節重於泰山,利慾輕於鴻毛。所以我們要對誘惑揮手說再見。

  初三:我會回來的

您正在瀏覽: 對誘惑揮手說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誘惑揮手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