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愛的種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愛的種子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7:20一個雷打不動的時刻,隨着教室外走廊里響起輕快的腳步聲,腦子不用轉圈就知道是她來了。“吱呀”一聲,隨着門被推開,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張年輕女性的面孔,20多歲,中等偏瘦的身材,一張紅潤的臉上有着一雙明亮的眼睛,美種不足的是小巧的鼻子上駕着一副近視鏡,但看上去顯得溫柔,更覺得和藹可親。她就是我們親愛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劉老師。

  看着這張再熟悉不過的面孔,往事一幕幕在腦中浮現,其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是那件過去了半年的事。

  那是初二上學期的一天上午。由於天氣漸涼,我夜裡睡覺不老實着涼了。早上起床覺得頭暈乎的,但我還是堅持去了學校。誰知這種感覺越來越嚴重,還渾身發冷。前兩節課我幾乎沒有聽進去什麼,難受的趴在桌子上。同桌說:“你是不是病了,要不要告訴班主任?”

  “我能撐到放學的”,我回答說。時間終於熬到了第三節課,是體育課,我讓同桌和老師說一聲我頭痛不去上體育課了。隨着同學陸續走出教室,我難受的再也堅持不住了,趴在桌子上直流眼淚。過了不知多長時間,我好像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但我的頭實在太難受了,認為是聽錯了,還繼續趴在桌子上。直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摸着我的額頭,我才意識到有人來了。在我還沒來的及抬起頭,那焦急的聲音就傳入了耳朵。“呀,怎麼這麼燙!走,我們趕緊去看醫生。”說著,她奔了出去,不一會,她又跑了回來,不容分說拖着我就走。在教室門口放着一輛自行車,她扶我坐上車說;“抓緊我,我趕緊帶你去看醫生。”我很聽話的摟着她的腰,把頭靠在她背上,感覺她的背好溫暖。一路上聽着她嘮叨着“你這個傻孩子,生病了怎麼不說,要燒壞了腦袋怎麼辦呀”。聽着她的嘮叨,我的頭彷彿不那麼痛了。老師她是外地人,對這裡環境不熟,她只知道一家診所。她載着我到那時,門是關着的,問人說:“醫生有事出去了。”這可把老師急壞了,她皺着眉頭一臉焦急的直跺腳。突然她恍然大悟似的又問剛才那人附近還有沒有診所,那人好心的給我們詳細地指了路線,老師帶着我一陣猛騎,終於看到了這家診所。剛進門老師就喊:“醫生,你快看她怎麼了。”那位醫生平靜的給我檢查了一翻,又量了體溫,最後說:“是感冒引起了高燒。”聽到這,老師又插話:“那你趕緊給她打點滴吧,好的快些。”我當時身上沒帶多少錢,打吊水肯定不夠。就說:“我不弔水,我怕扎針,給我拿點葯就行了。”老師說什麼也不同意,說:“你腦子燒壞了咋辦,乖,聽話,吊點水就好了,不會很疼的。”最終,我們都作出了讓步。讓醫生打了一針,拿了一些葯。在載我回去的時候,車速放的較之前慢多了,她還說讓我下午回家休息,不用來上課了,等身體好了再來。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大半年,但我感覺猶如昨天發生的一樣,還能聽到她絮叨的話語,還能感到她溫暖的背脊。

  有人說老師是園丁,哺育了祖國的花朵。

  有人說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而我要說老師是一台永不生鏽的播種機,在我們的心田裡播下愛的種子。我要像老師一樣成為一台播種機,把這愛的種子繼續傳承下去。

  初二:515864437

您正在瀏覽: 播種愛的種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愛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