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好公民也不容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好公民也不容易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做個高素質公民也不容易 

  一天,我正騎車走在上課的路上,路過路口時正巧紅燈,我趕緊剎車停了下來。這時,後面一位青年嚷嚷起來:“路上又沒車,幹嘛不走?”我不予理會。可是他一句接一句,而且越來越不堪入耳,我忍不住了,便對他說:“現在不是紅燈嗎,那怎麼能走呢?!”那人一聽不高興了,一個勁往前擠。我只好讓他揚長而去。他還拋下一句:“天真!”後面的人有了這個榜樣,也等不急了,爭先恐後地衝出路口。只有我一人望着路口的紅燈陷入沉思。 

  不知什麼時候,遵守社會公德成了幼稚、天真,而飛揚跋扈卻成了酷?他們難道不知道成千上萬闖紅燈的人是怎麼死的?那他們為何還要這樣呢? 

  若說他們不知道闖紅燈是一種違法行為,絕非事實。自從上了幼兒園,我們就開始接受“紅燈停,綠燈行”的交通安全教育。那麼為何會出現本文開頭的那一幕呢?中國人並不是生來就低素質的,就是習慣於亂闖紅燈等違法行為的。但卻習慣於“大是小非” 

  調查發現,大部分人對“愛國守法”、“誠實守信”等都有明顯的認識,但在“闖紅燈”等小節上,是非觀念十分模糊。而正是從這些“小節”上,最能看出人的修養高低。 

  讓我們除惡習,“拘小節”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好公民也不容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好公民也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