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踩不到點的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踩不到點的時間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常在感傷,為過去的被我無辜浪費掉的白花花的時間而感傷,進而自責。

  那沒心沒肺的時間,就在我為其感傷到自責時卻一臉冷漠地從我的身邊轟隆隆地呼嘯而過。從不顧及我的感受,從不停留。又或許我也不值得任何時間為我停留。

  總是無法踩到點上,無論對待人物還是對待事物。時間於是就總在我的每次“踩不到點上”一點一滴地消逝殆盡。

  身邊的同學、朋友都在為自己心中的夢想而努力奮鬥着,把無色無味無形的時間用堅強的意志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縮身蜷進去完成該完成的事,一絲不苟,一點不差。我發現他們都是踩在了點上的人,都是偉大的人。

  怎樣才能稱得上是偉大的人?個人定義是不同的。我覺得只要一個人事事踩到了該踩的點上,把時間、精力都放在了該放的人身上或該做的事情上,那麼他就是偉大的人了。

  就像語文老師所解釋的美女一樣:只要她的五官都長在了該長的地方,不會發生諸如眼睛、鼻子互調錯位的現象,那她就是美的,可以稱為美女。

  如此經典,直至讓人內心深處發生一種稱為反思的活動。

  參天的大樹總會在身軀內部任由時間的利劍刺刻傷痕,用以銘記曾經真實存在的過去。世間萬物抵擋不住的是時間的無情侵蝕,唯有忍痛接受一切暴風雨般地洗禮,沉澱出珍貴的記憶,一圈一環,刻進生命、刻進靈魂。

  偶爾會攤開雙手,盯着密密麻麻的掌紋出神,陷入沉思,繼而保持寂靜,用心細聽。彷彿遠方總有着空靈的呼喚聲,聲聲扣擊在心房最柔軟的深處。或許,手上的每一縷掌紋都是前世精心製作的輪迴痕迹,線條越多,表明你所經歷的風雨就越多。生命亦更加頑強。

  原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樹木會在自身划痕祭念逝去的歲月,人也會。而且每一筆,每一劃,都在訴說著前世的因因果果、恩恩怨怨。

  浪費時間!

  突然間就冒出來的四個字,讓我在南方炎熱的八月天里也打了個寒戰,冷徹心扉。

  是的,在如此安靜得足以窺聽旁人心跳的自習課上,同學們都在埋頭於題海中攻克難關,我卻依然在空白的行距紙上用碳素簽字筆賣弄着矯情得足以讓人噁心到吐的文字。簡直是浪費時間。

  適時的鈴聲突然大作起來,喻示着四十五分鐘的時間又在我的“踩不到點上”轟轟烈烈地朝着我的身後退去,悄然隱沒。

  而我的身後,是萬劫不復的萬丈深淵。

  廣東廉江中學高三:廖啟友

您正在瀏覽: 那些踩不到點的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踩不到點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