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標點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白兔媽媽是動物世界里赫赫有名的種蘿蔔能手,曾多次獲得動物世界的“全國勞動模範獎章、獎盃”。但是,白兔媽媽文學不好,常常鬧出笑話來,就拿一件事來說吧!

  白兔媽媽種的蘿蔔成熟了,蘿蔔地里紅通通的一大片,可愛極了,看着這群戴着綠帽子的紅娃娃躺在溫暖的泥床里,白兔媽媽咧嘴笑了!她還來不及收下,又擔心自己辛辛苦苦種的蘿蔔被糟蹋,於是,在蘿蔔地里立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山羊等不得在此拔蘿蔔。

  第二天早晨,白兔媽媽惦記着這群紅娃娃,很早醒來,為小白兔們準備了早餐,把家整理得井井有條后,急忙來到蘿蔔地里。哎呀!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只見山羊正在田裡拔蘿蔔,裝了一筐又一筐,忙的不亦樂乎。白兔媽媽見了,頓時火冒三丈,瞪大雙眼,張大三爿嘴,生氣地說:“我都已經立了牌子,你們竟敢還拔我種的蘿蔔!”山羊急忙解釋道:“什麼呀?!白兔,不是你讓我拔的么,你看你看,你立的牌子不是:山羊,等不得,在此拔蘿蔔。不是嗎?”白兔媽媽頓時羞紅了臉,火氣也消得無影無蹤了,她低下頭不好意思地輕輕說“都怪我粗心,沒加標點,其實應該是:山羊等,不得在此拔蘿蔔。”一個小小的標點竟然會鬧出這麼大的事,還辛苦了山羊從老大遠來幫助她拔蘿蔔,白兔媽媽為了表示歉意,把山羊裝的蘿蔔送給了他們,山羊歡歡喜喜的走了。從此,白兔媽媽發奮學習,再也不鬧笑話了。

您正在瀏覽: 標點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