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者 才華也:訪2009cmo金牌獲獎者郭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者 才華也:訪2009cmo金牌獲獎者郭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者 才華也:訪2009cmo金牌獲獎者郭溢? 標籤:我的2009作文 2000年後作文 金牌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人大附中高三第一實驗班學生,2008全國高中數學聯賽北京賽區第一名,2009CMO北京代表隊隊員,以90分的銀牌成績順利保送北京大學數學系。

  ?者,才華也;溢?者,才華橫溢者也。初見這個名字,就在心底叫好:好名!人如其名,郭溢?在數學上的造詣很高,其他科目的實力也很強。

  談起學習方法,每個人自有一套。郭溢?也不例外。自己的學習方法除了喜歡名師授課大有所獲之外,還喜歡自己鑽研,擅長自學。"很多東西都得靠自己琢磨,琢磨透了才能會用。"同學間的激烈探討自然也難以避免。其實,不管是自學是聽講還是探討,都離不開自身對數學的熱愛。

  父母能幫什麼忙嗎?很多家長一直關心優秀生是怎樣煉成的。從這些天才少年看,他們的父母在具體做什麼題怎樣做題方面都不如自己的孩子。但更多的,他們和孩子有着良好的溝通,孩子各方面的狀態都調整得恰到好處。"其實,父母就做好了他們該做的,我覺得他們都對我挺好的。"郭溢?樸素的話語也告訴天下父母:其實,父母的愛孩子記在心中,只是不輕易表達罷了。愛,也有度。沒有關懷就沒有愛,愛得過度就變成溺愛,對孩子的成長都是不利的。從大局和戰略的角度,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我們最需要做什麼,或能找到稱職父母的標準。對學生學習相關情況具有一定了解,對孩子近期心理動態有所察覺,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讓孩子不為家庭煩惱,教會孩子做人做事的原則而不是貪圖便宜的"秘技",孩子的性格塑造的同時,也養成了他們自信積極、勇敢無畏、壯志豪情的心性。

  有些時候,我們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證明自己。這次順利保送北大,也是個人實力的最好認證。或許參加數學聯賽多了,郭溢?的臉上有着他獨有的成熟和沉着。

  "殺人遊戲"中郭溢?表現傑出。看這群高智商高素質的孩子們玩殺人遊戲,別有一番趣味:遊戲改編、智慧推理、幽默語言、搞笑鏡頭……是一群天才的聯歡,賞心悅目。

您正在瀏覽: ?者 才華也:訪2009cmo金牌獲獎者郭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者 才華也:訪2009cmo金牌獲獎者郭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