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擁有一個少年夢,國家擁有一個富強夢。幾百年來,多少中國炎黃子孫,費勁心血,只為祖國更為強盛,名族更加富強,人民更加幸福。要想實現這一切,就必須擁有一個夢,那個夢不大,那個夢屬於中國!

  一顆熱血中國心裡住着一個宏偉中國夢。我是中國人,我的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儘管說我的夢想有點誇張,有點遙遠。可誰又能懷疑我的這個夢?畢竟每個國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樣的中國夢,只是有的人沒有明說而已。古往今來無數炎黃子孫,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

  每個人來到世上多會帶來很多夢的翅膀,也許藏在腦中也許藏在心底。夢到底是什麼呢?

  對於賣火柴的小女孩來說,夢可能就是那一隻飄香的烤鵝;對於特兄弟來說,夢可能就是能飛上那美麗的天空;對於拿破崙來說,夢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國國王的寶座。

  夢境的似真還假、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着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仁人志士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我有夢,中國也有夢。中國正在一步步朝着發達國家前進着,從封建統治到民主自由;從殖民地到中國崛起,我們的祖國不也是在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情況下,艱難的走出來了。因為中國夢”是為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而凝聚人心的動力,無論面對多少挑戰、多大困難,始終以中華民族深厚的文化積澱和歷史智慧為底蘊,給人以希望、給人以信心、給人以力量,使人為之奮進。所以近代以來中華民族飽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國夢”在無數矢志於民族復興的仁人志士心中從未泯滅過。因為夢想不滅,希望永在。

  “中國夢”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不竭動力,牽引着中國前行的腳步。“五四”運動以來,匯聚了中華民族先進分子的中國共產黨,率先破解了“中國夢”找到了實現“中國夢”的捷徑,隨之一個浩瀚的鑄夢工程大幕拉起。

  我們多是普通的中國人但卻不要以為我們的夢很普通,這夢一點都不普通。因為,這是這個時代我們大多數人的夢,恰恰是我們的國家發展到今天的成果讓我們每一個人,敢於做自己的夢,並且能夠去實現自己的夢。我們要沿着前輩的中國夢,把這個夢繼續下去,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夢想,這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人生因為夢而高飛,人性因為夢而偉大。因為有夢,我們信念執着;因為有夢,我們勤勞苦幹;因為有夢,我們奮勇前行……一個人需要有夢,有了夢就有了前進的動力,有了夢就有了前行的方向,成就夢的過程就是享受幸福的過程,夢成為現實的時刻就是最幸福的時刻。同樣,一個民族也應該有夢,一個全民族都為之奮鬥,為之向住的夢想,這夢凝聚了民族精神,指引着前進的方向。

  由此,我想起了梁起超的《少年中國說》中說的一句話“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而我想這少年就是我們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一代又一代的建設者們,讓我們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發揮自己的勤奮和勇敢,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決心,成就一個有夢的人,並且努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有時候夢的存在的價值並不在於它能否實現,而在於追逐的過程。我們追求的中國夢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發展的經濟和文化之上,以祖國的強大為依託,因為祖國,是我們心中不敗的信念,是我們遭遇困難阻隔時不敗的信念。我們都為祖國擁有一個中國夢,這個夢不大卻很真誠。放飛我們對祖國的夢,放飛我們對祖國的愛,讓我們對祖國的愛與夢自用的翱翔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上。

  飛吧!中國夢!

  高三:破裂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