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星座我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星座我的夢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發現‘新地球’啦!”那天,媽媽興奮地告訴我,歐洲天文學家在太陽系外發現了地球的“兄弟”,那是一顆和地球大小差不多的行星,很可能適合人類居住,它現在正圍繞一顆紅矮星旋轉。最讓我激動的是——這顆行星屬於天枰座,那是我的星座!我愛不釋手地捧着媽媽給我打印的“新地球”照片,懷着美麗的心情進入了夢鄉…… 

  “王奕,我的好船長,你能不能開快一點兒?”我身邊的小夥伴望着天枰座的方向,焦急地催促我。小夥伴與我同歲,搭乘這艘飛船一道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星座。我望着飛船外面的浩瀚天宇,有點發愁了。已經飛行好多天了,但是根本感覺不到飛船在移動。宇宙真是太大了! 

  “速度已經達到極限了。”我又看一眼面前的儀錶,有點泄氣了。 

  這時,飛船前方有一個綠熒熒的光團朝我們飛來。漸漸地,我們看清楚了,是一位光彩奪目的仙子。 

  “我認出來了,她是天枰姐姐!”小夥伴喊道。 

  “打開艙門,請天枰姐姐進來。”我下達命令。 

  天枰姐姐款款地走進飛船,微笑着問我們:“你們想去哪裡呀?” 

  “去天枰座,考察新地球。” 

  “哦,我知道了,你們說的是行星581C。為什麼要考察它呀?” 

  “我們人類的地球毛病越來越多,想找到第二家園!”小夥伴搶着回答。 

  “你們的地球怎麼了?”天枰姐姐困惑地看着我們。 

  “天枰姐姐,你看哪!”我指着地球的方向,告訴她:“原來蔚藍色的地球現在已經被桔黃色的有毒氣體籠罩了,那些被稱為‘地球之肺’的熱帶雨林傷痕纍纍,千瘡百孔的臭氧層再也抵制不住紫外線入侵,還有越來越高的氣溫,不斷上升的海平面,艾滋病、禽流感和非典經常流行,戰爭和恐怖襲擊連年不斷,人口極速膨脹、資源越來越少,動植物物種每小時就滅絕3個……我們總得找個適合居住的地方啊!” 

  “是這樣啊!”天枰姐姐搖搖頭,說:“你們要去的新地球,我也沒去過。可是我知道,它的半徑是地球半徑的1.5倍,質量是地球的5.1倍,表面溫度估計在0攝氏度至40攝氏度之間,可能有液態水存在,這些和你們地球差不多。但是,這個新地球也有你們不能適應的地方。它一年只有13天,氣溫變化可能十分劇烈。它的引力是地球的2.2倍,你們到了那裡,體重會增加到現在的2.2倍,恐怕雙腳承受不住呀!還有,新地球不會自轉,朝陽面一直是白天,背陰面一直是黑夜,你們需要學會‘白日做夢’或者乾脆取消睡眠。現在還不能斷定它是否有大氣層,如果沒有,你們就需要再進化一下,學會不呼吸才行……” 

  我和小夥伴對視着,半天說不出話來。 

  天枰姐姐接著說:“最大的難題是,你們什麼時候才能到達那裡呀?” 

  “我們的飛船快着呢!”我從電腦上給天枰姐姐調出一組數據,自豪地告訴她: “這是地球上飛得最快的飛船。” 

  “這個速度還是不行,新地球與你們地球有20.5光年的距離呢!”天枰姐姐再次搖頭,苦笑着說:“你們人類目前飛出地球最遠的航天器也剛剛超過10個光小時的距離,跟20.5光年相比,相當於1.7萬公里的路程才走了1公里。按照你們這艘飛船的速度,要運行61.5萬年才能到達那顆行星!別說你們,就是你們的兒子、孫子,你們兒子、孫子的兒子、孫子……也完成不了這次飛行啊!” 

  我和小夥伴一下子變得目瞪口呆。 

  “你們還是回去吧!”天枰姐姐離開飛船前對我們說,“好好愛護你們的地球吧,那是你們永遠的家園!” 

  天枰姐姐又變成一個綠瑩瑩的光團,越飛越遠…… 

  “天枰姐姐,你別走!” 

  我大聲地呼喚着,把自己從夢中喊醒了。 

  那天,我告訴媽媽:“還是我們的地球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星座我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星座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