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抹綠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抹綠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約摸十來歲的孩子在家門口的老樹上胡扯新萌發的嫩葉,捧了一懷的綠葉跑到山底下的亂葬崗,男孩小心翼翼地將綠葉灑在一座墳上,小男孩眯着眼看着那一抹綠痴痴地笑了:“爸爸,春天來了。”

  炊煙裊裊,點點碎陽。

  男孩雙腿敞開躺在地上十分愜意地看着自己剛剛種下的樹,高興地哼起了爸爸曾經給他唱的歌謠:月彎彎,清風吹,故鄉的花朵最美,遠方的人兒快快回。一個婦女從裡屋走出了手裡捧着一碗顆粒可點的白晝,看見她的兒子這麼舒適的樣子嘴角泛起了笑,這是她的男人生病以來第一次這麼笑了。

  “福子,過來把粥喝了,喝完去給你爸喂飯。”

  福子一骨碌從地上跳起來兩三步小跑到他媽的面前接過她手裡的白粥一仰頭喝了下去,喝的時候喉嚨里咚咚作響。福子她媽叫着:“慢點喝!嗆死了看你咋辦?”一邊罵著一邊幫福子抖落褲腿的黃泥。

  “呸呸呸,媽你咋凈說不吉利的話。”福子掀開鍋蓋,裡面是一大碗白米飯,“媽你今天還上縣城找叔嗎?”福子從竹筒里挑出兩雙較乾淨的筷子在身上擦了擦就往爸的屋裡走。福子她媽靠着門框呢喃道:“你爸的病不能拖了,媽去你叔那求求,他總會念着情分接我們點的。”

  福子心裡念叨:得了吧,你每回都這麼說,也沒見你借到錢。

  福子掀開帘子,爸爸靠在被子上半眯着眼看着窗外新種的樹,斜陽稀疏地灑在他的臉上。

  福子走過去身子擋住了陽光,“爸,吃飯了。”

  福子把白米飯一口一口送進爸的嘴裡,每次都問一句:“燙不?”爸爸總是搖搖頭。碗里還有小半碗飯的時候爸爸把那碗飯推到福子嘴邊:“你吃,我飽了。”福子犟着繼續喂:“剛才我已經吃兩大碗飯了,肚子撐得慌,不信你瞧!”福子拍了拍自己的肚皮,但那肚皮沒有一點鼓的樣子反而還深深地陷了進去。

  福子整理好碗筷要出去的時候,爸爸叫住了他:“門口那樹是你種的?”福子點點頭:“腫了有一個多星期了。”爸爸搖搖頭:“好看是好看,只可惜沒長出一片葉子,等春天來了就養着順心了。”

  福子把碗筷放置在炊台上,用水瓢盛了一瓢水澆樹。福子坐在樹底下朝上看,天黑糊糊的但樹的輪廓依稀可見。“你這大禿頭,天天給你澆水也沒見你有個動靜!”福子摸着樹皮上坑坑窪窪的紋路,許了個願:“春天快來吧!”福子在樹下坐着一直到了深夜天上颳起了雨絲福子打了個哈欠就回屋了。

  第二天早上福子是被打醒的。福子他媽拿個掃把一下一下地抽在福子的身上,早已哭成個淚人兒,嘴裡叫罵著:“你這掃把星!你把你爹害死了你開心了是不是!”旁邊有人攔着她,勸說:“小孩子不懂事,家裡一個男人沒了最後一個男人好好疼着吧!”“他不懂事?他難道會不知道他爸在下雨天的時候會渾身疼得要死嗎?現在又是冬天,下場雨就能直接要了他的命啊!”

  福子他媽和以往一樣沒借到錢,只好把福子他爸葬在山底下的亂葬崗,福子他媽一路上哭着把她丈夫的遺體抬到那兒。福子只是一聲不吭地跟在她媽身後,途中有人掐了他一下叫他哭,他只像丟了魂般等看到爸爸墳旁的樹上長了新葉。他瘋了一般跑回家裡,家門口的樹上果真長出了嫩葉。福子哇的一聲哭了。

  福子吃力的拖着那棵他從亂葬崗拔來的樹,又把它重新種在爸爸的墳旁,把樹上的葉子灑在爸爸的墳上。

  福子望着那一抹綠笑了笑,小步小步跑回家,風中飄蕩着歌聲,像福子的聲音又像福子他爸的聲音。

  “月彎彎,清風吹,故鄉的花朵最美,遠方的人兒快快回。”

  初三:郭林璐

您正在瀏覽: 那一抹綠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抹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