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立創造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創造成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提到獨立,促使我獨立的是那件事。

  我小時候十分好動,所以常常跟一群比我大得多的小朋友一起嬉戲打鬧。

  有一個下午,當時我才一年級,我寫完了作業就跟一群五六年級的學生一起玩。當時小區的遊樂場旁邊有一畫牆很高,還有一面牆很矮。兩面牆都是用來攀爬的,矮的那面牆是給孩子們玩的,高的那面則是給大人們鍛煉的。那一天,我不知哪來的膽子與興頭,竟然爬上了那面高高的牆,且坐在牆的最上面,結果當然是下不來了。

  我看着地面的距離,越看越嚇人,看得瑟瑟發抖,不禁大叫起來,“爸爸,媽媽!”可叫了七八聲,還是沒人應答。過了一會兒爸爸才出現,我還以為他是過來“救”我下來的,沒想到他只扔下了一句,“自己下來,下不來就一直待在上面!”我又憤怒又失落,淚水不禁湧出了眼眶滴在腿上。大約過了半個小時,我終於抹乾了眼淚嘗試着下去,因為我知道此時已經沒有人會幫助我了。幾番嘗試之下,我終於邁出了第一步。

  經過一陣子膽戰心驚,我終於快到地面了,在只差四階台階時,我腳下一滑摔到了地上,膝蓋流出了一絲又一絲的鮮血。

  此時我十分責怪爸爸,又有些委屈,我想不通為什麼他之前不來幫助我。爸爸卻說:“如果一直在你困難時幫助你,你就會失去獨立面對的能力。”我懂得了無論是面對什麼,小到一面高牆,大到一個生活中的困難,都要學會勇敢地獨立面對。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他正是想讓我學會獨立啊!

  之後,我覺得自己更加獨立了,也更加勇敢了。獨立,促使了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獨立創造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創造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