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馬虎造成大危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虎造成大危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做任何事都有可能出一點兒差錯,但在關鍵的問題,關鍵的時刻,不允許出一丁點兒差錯,否則,將會造成災難性的危害。 

  《快樂星球II》的第二十六集(名字不記得了),包雷(寶貝)同學的媽媽到外地去了,媽媽回來這天,包雷在家寫作業,爸爸在看報紙,突然,包雷爸爸的公司有急事要包雷爸爸去辦,因為水還沒燒開,所以包雷爸爸走時,交代包雷水開后把煤氣關掉,可包雷太馬虎,一下子睡著了,整個家都是濃濃的煤氣味,這個包雷真是太馬虎了。媽媽剛開門就聞見了煤氣味,來得真是時候,開門后,看見包雷趴在桌子上睡著了,她急忙打開窗子,喚醒包雷。要是包雷媽媽晚來一步,包雷就煤氣中毒了,真是好險。 

  其實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因為小馬虎而造成大危害的事情。 

  在2005年某月,天陰沉沉的,暴風雨好像將要來臨,小劉(代名)要做開顱手術,小張(代名)要做心臟手術。他倆一起到市人民醫院準備手術,到醫院就剛好到了兩個人的手術時間,醫生因昨晚太晚才休息,當時有點懵懂,把做心臟手術的調到了開顱手術那兒,把做開顱手術的調到了做心臟手術那兒。如果真的做了該如何是好?一切準備就緒后,兩邊只真的同時開始手術了,做完手術后就在醫院住院,第二天,兩個病號身體非常不舒服,疼痛難忍,醫生來后就進行了檢查,最後才知道,原來昨天做錯了手術。病人家屬所醫院告上了法庭。(確有其事) 

  就這麼一點馬虎竟然造成了這麼嚴重的後果,真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所以說我們做事(尤其是關鍵的問題,關鍵的時刻)必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做好這件事,不得有一點馬虎。 

  十全十美這個詞是不能形容任何事物和任何人的,只能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您正在瀏覽: 小馬虎造成大危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虎造成大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