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夢想之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三,夢想之舞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星光依舊燦爛,激情仍在燃燒。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存在。你在你的領域裡不惜青春;我在我的道路上不知疲倦。——題記

  高三了,我不再抱怨學習這幅鐐銬的沉重。父母的期待,老師的叮嚀,明天的美好。我夢想的星星在高三的夜空中閃耀,我願意承擔這份重量,因為這份重量里有生命的厚度。我會全心珍視這份沉重,因為沉重將會成為我高三乃至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高三了,我走過了自己生命長河中的19個日日夜夜,這期間有很多美好的瞬間,我現在仍記憶猶新。在父母溫暖的愛中,我健康快樂地成長。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我一直是個貪玩的孩子,不愛學習,整天跟小夥伴們玩,上課時書包里還裝着彈弓,小手槍。偷偷地在課桌下玩,被老師抓住到教室外罰站……這些畫面我仍然記得很清楚。時間像流水一樣過的飛快,轉眼間我已經上了高中,很快就要參加高考,去走自己的路子,兒時的很多愛好也漸漸戒掉。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迎接即將來臨的高考。

  高三了,我不再抱怨人生這副鐐銬的束縛,更多的是一份留意,心疼和諒解。我開始留意母親的白髮,心疼父親的皺紋,理解老師的良苦用心。因為我長大了,應該學會承擔責任。我意識到自己是個成年人了,從此我不再貪玩,不要父母給我買那些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全力以赴地去學習。自己經常一個人凝心細數這19年的歲月里擁有的,失去的,珍惜的,渴望的……

  我願意接受這些束縛,因為這是造物主給予我的饋贈;我要用心欣賞這些束縛,因為這是我生命中最幸福的牽絆。

  高三是一曲舞,是一曲帶着鐐銬的生命之舞!我不躲避承擔這些責任,我不畏懼命運的挑戰,我將用這鐐銬敲擊出悅耳的節拍。在流年的影子里隨風起舞——留下昨天的彷徨,帶走今日的堅定;留下昨日的憂傷,帶走今日的激情;高三時我曾為自己成績徘徊而失落,後來一想發現那是一種很弱智的行為,我很快振作精神,調整自己的生物鐘。成績很快就提高了。得到老師和父母的鼓勵我的信心更加堅定,我相信自己的實力。後來每天早上我都早早起床,然後在校園裡跑步,以堅定自己的意志。

  我感激自己遇到過的每個人,不論他們幫助過我,還是傷害過我,我都心存感激。他們讓我學會了很多道理和知識,在與他們相處的時間裡,我體會過快樂,傷心,失望,苦悶,抑鬱。這些我都會記得,也正是因為自己學會了感恩,知道了感恩的重要性,所以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一切。

  我自信,是因為我不曾荒廢一分一秒,我無愧於老師自己和自己所付出的汗水,也無愧於時間!我永不言敗,因為我還年輕,跌倒了怕什麼,爬起來拍拍褲腿,繼續前進。年輕沒有失敗永遠是我的誓言,也是我們全體同學的口號。

  我無悔,因為有昨天的汗水,今天的努力,明天的夢想!我要在高三的舞台上舞出自己12年求學之旅中最動人的軌跡。只要有夢,便有希望;只要付出,定有收穫。我一直都堅信這句話,並把它作為我的座右銘。六月里我將信心滿懷地走進考場去迎接這場無硝煙的戰爭,我堅信自己。我能勝利。

  待到高考結束后,再回憶自己這段難忘苦澀有美好的歲月,發現那是多麼美好而有意義。耐人尋味。我會不由自主地尋找那些我曾經活力四射的身影,不由自主地尋找這段用青春舞出的生命軌跡,不由自主地回憶這段激情燃燒的歲月。

  更為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感恩,是感恩讓我意識到自己是個男子漢,需要承擔很多責任和義務,心懷一顆感恩的心,也讓我的性格變得溫柔和善,謙恭禮讓,能嚴格要求自己做自己該做的事。感恩讓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掌握了許多的社交技巧,使我能在重要場合應付自如。

  感恩是收穫幸福的源泉,懂得感恩,你會發現原來自己周圍是如此美好。感恩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礪了你的心志;感恩絆到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感恩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感恩藐視你的人,因為他覺醒了你的自尊;感恩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常懷感恩之心的人,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

  這就是我的高三生活,難忘,苦澀,卻美好。

  山西省應縣一中高三:羅賓宏

您正在瀏覽: 高三,夢想之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三,夢想之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