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中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父愛是火,點燃熄滅的燈; 

  父愛是燈,照亮夜行的路; 

  父愛是路,引我走向黎明; 

  伴隨着吊水瓶里沉穩而有節奏的滴水聲,我無聊地望着窗外,看看那禿禿的白楊用力的搖晃着,外面落下的樹葉被冷風刮的到處都是,河裡的水彷彿是被下了魔咒般,被凝固成了冰,人彷彿出去就要被那無情的狂風吞噬。誰能理解我內心的空洞、孤獨······ 

  驀地,我看見了一個在路上飛奔的人,冷風無情的刮著他,他凍的彷彿一座雕塑,四肢結合的動作那麼僵硬,但他一直在重複着一個動作:抬腳、跨、放腳、抬腳······凜冽的寒風吹掉了他的紐扣,外衣在風的鼓動下肆無忌憚地敞開了懷,不停地打旋,他也絲毫沒有顧忌,繼續重複着他的動作。風吹亂了他的髮絲,露出白茫茫一片,白髮,一縷一縷的白髮,一根一根的白髮,我訝然了······ 

  等待了許久的風乘虛而入,門開了,一陣刺骨的涼,看到了一個久違的微笑,“爸,你怎麼來了!”我驚訝地張大了眼睛。“我怕你不舒服,沒人管!”“怎麼樣,病好些了嗎?”“好多了。”爸爸這才放心下來。“好了,快休息吧!一會兒別著涼了。”爸爸似乎又想起什麼,給我蓋上被子,閉了眼,卻怎麼也睡不着,睜開眼,看見爸爸雙手撐着頭,半趴在床邊,爸爸太累了,眼邊的皮膚慢慢鬆懈下來,我深深注意到往日爸爸那健康的膚色也被時間和工作上的壓力疲憊所帶走了,臉上的皮膚被那焦灼的艷陽晒成了枯樹皮,深深的皺紋已爬上了爸爸的眉梢,彷彿在彰顯它的青春與活力。 

  我的心中莫名地漫上一陣酸楚。 

  爸,為了我,您毫不猶豫地放棄了你的青春,我知道,是我。是我整天讓您操心勞累,是我給您的生活帶來負擔,是我加快了您的衰老,是我······但,父海無邊,父海無涯,父心無私······ 

  在別人眼中,父愛不是最偉大的,但在我眼中,父愛瀰漫了我整個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