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新上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新上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變化,似乎每時每刻都在改變,變化,是生命永恆的話題,變化,更是人類發展必不可少的動力。雖然,有時這變化是微不足道的,我們可能沒有發現它,但只要大家細心觀察生活中的各個細節,所有的事物每天都有一個樣,明天又會有變化。 

  我生活的這個城市——上海,也有不少變化呢!以箭一般的速度,向新的領域攀登。說出來恐怕說到口乾舌燥也說不完,嘻嘻,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是房子,以前我家在鄉下,在我小時候的印象里,鄉下的空氣很清新,但是比較落後,那兒有窄窄的石子路,走在上面,把腳咯得生疼生疼的,破舊的磚瓦房,金燦燦的菜田,人也也稀少。過了許久,我回到了鄉下,發現這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樓房代替了原本破舊的磚房,附近也建造了許多廠房,我來到奶奶家,看見傢具都換成新的了,看見奶奶身上的衣服更氣派了,到處都閃閃發光,看到這些情景我真是百感交集,為爺爺奶奶高興,為上海自豪。 

  房子有了,緊接着交通也更加通暢了,從軌道交通1號線到12號線無比體現了上海發展的步步攀高,我小時候聽媽媽說她們那時還沒有地鐵,交通十分不方便,到別的地方去要乘幾個小時的汽車才能到達,既費時間又不舒服,而現在我要去別的地方遊玩乘地鐵就能輕鬆到達,如果遠一點的乘磁懸浮也不過幾分鐘。 

  交通便捷了,那聯繫怎麼樣了呢?是不是還重複着飛鴿傳書的傳遞方法呢?哎,那太古老了,也太不保險了,一不小心就會丟失。瞧瞧,現在的聯繫方式多麼發達有電話、手機,最最方便的要數互聯網了,各種聊天工具接連問世,什麼MSN啊、QQ啊……都是很受人親昵的,人們在QQ中聊天,不僅可以純粹聊天,還可以與遠在天邊的親朋好友近在咫尺的視頻聊天。親友碰頭當然有說不完的話嘍。用手打字又慢又費時,新增的語音聊天就可填補這美中不足的地方了,我們不但可以面對面聊天,還可以大家一起聊呦! 

  說了這麼多現代科技,也來我們自己身上找找進步吧,有的人說我似乎已經沒有什麼進步了。NO!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如果人本身沒有進步.,那更不可能促使社會進步。所以說人是進步了,我們人類變得更文明了,更善良了,更團結了…...從以前人與人之間的視而不見變成互相問好,從以前的隨地亂扔垃圾變成主動撿起放入垃圾箱,從以前的各色各樣的地方口音變成統一的普通話。 

  啊,上海變了,變得繁榮興盛;大家變了,都變得容光煥發,彬彬有禮了,讓我們每個人以微笑迎接明天的上海!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新上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新上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