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仰望智慧的天空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智慧的天空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智慧,是一種財富;智慧,是一種經驗;智慧,是一種境界。擁有智慧的人,或具備超凡的記憶力,或具備嚴密的邏輯思維能力,或具備豐富的想象力。仰望智慧的天空,我們會驚嘆於諸葛亮神鬼莫測的老練計謀,會佩服周恩來聰明靈巧的鐵嘴銅牙,會領受蘇格拉底變化無窮的哲學思想。學習古今中外的名人的智慧,我們得到的不僅僅是處人處事的方法,還有對人生考驗的無畏面對。

  三國時期,身為南陽卧龍的諸葛亮,以未出深山而能預見三分天下而名動天下。隨後,他又以“空城計”“草船借箭”而為世人所熟悉。為了答謝劉備的“三顧茅廬”之恩,諸葛亮毅然出山,硬是帶領蜀國在群雄之中闖出了一番天地。“智慧”一詞的含義在他身上得到了淋漓盡致的體現,而他也成為了智慧的象徵。仰望智慧的天空,我們在佩服諸葛亮老謀深算的同時,也學到了他的感恩之心。是的,只要臨危不懼,善於擺棋布陣,就能在戰場上百戰百勝,在三雄鼎立的時代獨霸一方。智慧的天空,竟是如此的精彩!

  在近代,中國出了一位偉大的總理——周恩來。或許,一般人只知道他是一位親近群眾,熱愛人民的好總理。但事實上他更是一位慧心巧思,善於舌戰群雄的智者。周恩來擔任總理后,曾多次被外國記者採訪。採訪中,外國記者想有意為難他,便對他提出了十分難答的問題:“周恩來總理,你為什麼用美國的鋼筆而不用中國的鋼筆呢?”“周恩來總理,為什麼美國的人走路時仰着頭走,而中國的人走路時卻低着頭走呢?”在面對這些十分惡意的刁鑽問題時,周恩來總理卻十分巧妙的作出了回答:“我用的鋼筆是在一次戰爭中在一名被俘虜的將軍身上搜出來的。”“因為我們的人民走的是上坡路,而你們的人民走的是下坡路。”多麼經典的回答啊!周恩來不愧是中國的一代偉人,他的一生只能用“傳奇”二字註釋。仰望智慧的天空,我們在驚嘆周恩來能思巧辯的同時,也學到了他為國人維護了尊嚴的精神。是的,只要多動腦筋,善於鍛煉口才,就能在別人的惡意取笑中反敗為勝,在人生中書寫出不朽的篇章。智慧的天空,竟是如此的美妙!

  在古代,希臘出了一位絕世天才,他就是被人們譽為“西方哲學的奠基者”——蘇格拉底。或許,大多數人只知道他是一位哲學家。但事實上,他對問題的見解是變化多端的。蘇格拉底曾問他的一位學生:“一個乞丐和一個皇帝,哪個需要洗澡?”他的學生回答:“當然是乞丐。”“錯,乞丐不習慣洗澡,而皇帝習慣洗澡。所以是皇帝需要洗澡。”他的學生說:“那就是皇帝咯。”蘇格拉底說:“錯,乞丐身上髒了,而皇帝身上不臟。所以是乞丐需要洗澡。”學生隨口附和:“那就是乞丐咯。”蘇格拉底說:“錯,乞丐不習慣洗澡,而皇帝不需要洗澡。所以他們都不需要洗澡。”他的學生說:“是,他們都不需要洗澡。”蘇格拉底說:“錯,乞丐髒了,需要洗澡,皇帝習慣洗澡。所以他們都需要洗澡。”多麼富有哲理的問答啊!蘇格拉底不愧是古希臘最有智慧的人,難怪能教出柏拉圖和亞里士多德這兩位舉足輕重的偉人。仰望智慧的天空,我們在驚訝於蘇格拉底豐富多變的哲學思想的同時,也領教到一代智者的迷人魅力。是的,只要多思考,就能出智慧,在看似單一的提問中想出無窮的答案。智慧的天空,竟是如此的神奇!

  讓我們在仰望智慧的天空同時,獲得更多財富,學到更多經驗,達到更高境界吧!

  深圳市沙頭角中學高三:snakesure

您正在瀏覽: 仰望智慧的天空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智慧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