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映日荷花別樣紅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映日荷花別樣紅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世上,花,數不勝數。我喜歡優雅細緻的矢車菊,我喜歡有着風霜傲骨的秋菊,我喜歡堅貞不屈的梅花,但我最喜歡的,是那純潔而高雅的荷花。

  荷花在夏天開放。站在荷花池旁,一邊享受微風拂面,一邊欣賞滿池荷 花,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荷花顏色有多種,主要是白色和粉色,它們的莖為深綠色,上面有一個個凸起的“小疙瘩”,每當夏季炎熱時,荷花就綻放出自己的最美,驕陽當頭,便它卻不畏懼,依然挺立,彷彿在無聲地說:“我才不會害怕呢!”

  荷花真美麗,它的那種美麗是直接美麗到了我的心坎里,因為它的美麗是內在美,而並不僅僅是流露在外面的膚淺的美麗。自古以來,讚美荷花的詩句數不勝數,有“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但是,我認為,這一句最適合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事實上,也確是如此,荷花說不上有多高貴,但它的樸素,潔凈,清雅卻更讓人喜歡。

  想到這兒,我又不禁進入了遐想,一陣微風習來,拂向荷花,荷花隨風搖曳,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您正在瀏覽: 映日荷花別樣紅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映日荷花別樣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