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才是真正的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才是真正的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寶葫蘆,葫蘆寶……”這是《寶葫蘆的秘密》中主角寶葫蘆的口頭禪。可是,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卻有了疑惑:寶葫蘆真的是一個“寶”嗎?如果不是,那什麼才是真正的“寶”呢? 

  我想,對於王葆來說,寶葫蘆不但不是一個“寶”,還是一個“禍”!你看:“吃象棋”、“飛來書”、“考試出糗”、“差點被恐龍踩扁”,那個不是寶葫蘆給王葆帶來的禍害呢? 

  當然,誰都想要一個寶葫蘆來方便一下自己的生活。可是,又有誰,曾經想過:假如有一天,寶葫蘆突然就不見了,那麼,你就什麼事情都不會做了,成為一個毫無價值的人!或者,如果每一個人都擁有了一個寶葫蘆,那又有誰,來創造物質,為寶葫蘆提供變出物質呢?而且,當每個人都依靠寶葫蘆不勞而獲的時候,就會發現,儘管你得到了許多以前夢寐以求的“寶貝”,可卻失去了許多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寶貝”——勤勞、努力………也就永遠都不能用自己的雙手支撐起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 

  寶葫蘆,它只不過是一個懶惰的化身,它雖然能變出無窮無盡的東西來,可它永遠都只是一個葫蘆——一個沒有腦子,只會盲目地服從主人的命令的葫蘆而已!所以,寶葫蘆,它是一個陷阱,誘惑着像王葆一樣,想幹什麼事情都不費力的的人。然後,慢慢地,讓寶葫蘆的主人養成惰性,成為一個習慣了不勞而獲的人! 

  想到這兒,我明白了,寶葫蘆,是一個不是“寶”的“寶”!真正的“寶”,是努力、是拼搏、是奮鬥。就像跑800米一樣,只要付出了,即使沒有得到名次,可跑到的時候,那份喜悅,是寶葫蘆替我跑完,並得了獎的時候,那份喜悅,遠遠比不上的!因為,只有真正的“寶”,才會讓我們知道——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沒有拼搏,就沒有成果;沒有奮鬥,就沒有成功時的喜悅、喝彩;沒有汗水,就永遠不會撐起屬於自己的那片藍天! 

  是的,勤奮、努力、拼搏、一切靠自己的雙手,這才是真正的“寶”,而不是靠寶葫蘆得到一些不屬於自己的成果。這個道理,我懂,王葆也懂,不知你看完這篇文章,是否也懂了呢?

您正在瀏覽: 什麼才是真正的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才是真正的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