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麋鹿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麋鹿王_2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麋鹿王 標籤:麋鹿苑作文 麋鹿作文

一 

  已經是深夜,雲層厚重低矮,沒有月光和星光,空氣濕漉漉的,遠處的森林黑黢黢的,像起伏連綿的群山。 

  我們這支麋鹿家族被一群龐大、兇惡而狡猾的野獸追趕着、捕殺着,四處逃散。這群野獸頭披長發、眉毛濃重、眼睛深陷,高鼻樑,嘴唇突出,兩隻大大的乳房袒露胸脯,前爪握着棍棒、石斧、火把,光着肚皮,卻用獸皮胡亂遮擋着下體,兩條粗壯的後腿支撐着整個身體,拚命向前奔跑。他們“嗚---嗚”地狂呼,不容我們喘息,很快將我們圍在了一片充滿着死亡氣息的沼澤地。 

  臨產的鹿三娘拖着笨重的身子和我滯留在疲於奔命的家人的後面。面對強大的敵人,我們頭上枝椏似的長角毫無殺傷力,四蹄只能徒勞地在泥土裡發狠。三娘所經過的地方,在晃動的火光中,黑色的血水灑在霉臭的草葉間,像一條捆縛着自己、動彈不得的繩索。 

  “別管我了,帶着它們逃命吧……”三娘耷拉着腦袋,微睜着眼皮,拼着最後一口氣說。 

  “不!我們死也要在一起!”我用頭頂着它的身體。 

  “你要帶着它們活下去!”三娘站着不走了。 

  “我老了,活不了幾天了……讓英鹿代替我吧……” 

  “嗚嗚”的叫聲越來越近,雜草叢中發出一片悉悉簌簌的響動聲。一道白光從我眼前閃過,野獸的長矛刺中了三娘的喉嚨。三娘長嘯一聲,沉悶地轟然倒下,四肢抽搐,慢慢不動了。空中劃過一道閃電,三娘慘白的臉上現出痛苦的表情。炸雷由遠而近像天車的輪子隆隆地滾在大地上,大地彷彿也在顫抖。 

  一陣狂風刮過,英鹿帶領一群雄鹿趕了過來。它們向野獸衝去,銳不可擋。一隻野獸被英鹿的銳角刺中腹部,血像噴泉一樣射在英鹿身上。英鹿憤怒地把他拋到半空,他重重地落到灌木叢里,濺起一片銀白的灰塵。 

  英鹿滿身血跡,兩眼突出。它的叔伯弟兄圍在四周,眼裡充滿淚水和仇恨。 

  “乾脆和他們拼了!”麋鹿群發出震天動地的吶喊。 

  “英鹿!留着咱鹿家的根,帶領大家逃吧!我和你母親在一起!”看着三娘的屍體,我欲哭無淚! 

  “父王,你走吧,我不怕他們!”英鹿昂首喊道。 

  “老天啊!請救救我們麋鹿家族吧!野獸們快把你的子民滅絕了!”我對着黑沉沉的天空嘶鳴。 

  成千上萬的野獸山洪一樣向這裡衝殺過來。 

  我踢了英鹿一腳,命令道:“走!”英鹿大叫一聲,向沼澤深處馳去,身後是黑壓壓的鹿群。 

  無數的棍棒、石塊鋪天蓋地向我飛來,我左衝右突,仍然躲避不了雨點般的刺痛。野獸們越來越近,遮天蔽日。我清楚地看到在我眼前一隻野獸高高舉過頭頂向我砸來的巨石,那巨石就像一頭龐大的猛獁象朝我倒來。我的頭一陣劇痛,身體左右搖晃,倒下了。那用蘆葦編成的王冠滾到我的眼前,被一隻野獸當成戰利品戴到了自己的頭上。我閉上了沉重而酸澀的雙眼。 

  突然,我發現天空像雲夢大澤一樣碧藍明凈,一群高雅的丹頂鶴在夕陽的餘輝中緩緩降落。三娘站在一望無際的大海邊,凝視遠方,海風送來溫潤潮濕的氣息。 

  我銜着一束艾納香,向它狂野地奔去。聽到我歡快而有節奏的滴答滴答的鹿蹄聲,它轉頭向我迎來。相遇的一剎那,我圍着它,它繞着我。它的長舌舔着我的臉頰,我覺得一陣天旋地轉,有一股電流涌遍全身,感受到了從沒有過的快樂。它接過我的花,跑向金色海灘。我緊追不捨,甩着長長的尾巴,和它若即若離。海浪拍打着礁石,濺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又把數不盡的白玉拋到大海深處。銀色海鷗此起彼伏,畫著波浪的曲線。膘肥體胖的海豹成群結隊在波浪間跳躍穿梭,追逐着魚群。 

  “我想永遠守着你!”我輕輕對三娘耳語。 

  “不可以!不可以!大王會殺了你,會把我活活餓死!”三娘天使般的面容憂慮起來。 

  “我和它拼了!拼個你死我活!”我吼叫着,在沙灘上翻來滾去。 

  “不!我需要你活着!我愛你!”三娘哭喊着淹沒在茂密的紫羊茅草叢中。 

  “三娘!三娘!”我追到了廣袤無垠的草叢邊。 

  “我要殺了你!”大王不知從什麼地方發瘋似地竄了出來,它的鋒利的長角直穿我的左眼。 

  “啊!啊!”拚命睜開眼睛,四周瞧瞧,我竟躺倒在一個山洞裡,微弱的星光從狹小的洞口透進來,朦朧不清。幾隻野獸圍着熊熊篝火,嘰里呱啦,嘻嘻哈哈,燒烤着同胞大塊小塊的身體,你爭我奪。我知道這是野獸們的儲藏室。這個儲藏室很寬敞,四周照着火把。在他們看來,我或許已經死了,我的周圍堆積着我們橫七豎八的屍體。再過去是山堡一樣的豬的骨架,最醒目的是長鼻子嘴筒的豬頭。 

  我喘息着,等待着死神降臨。三娘長着一對銀色的翅膀在金色的天空中飄飛,披着的紫色紗衣散發著誘惑的魅力。太陽強烈的光投下它分明的輪廓。 

  “三娘!等等我!”我努力掙扎着想站起來飛向天空,身體卻絲毫動彈不得。一道亮光撕破黑暗穿透我的腦門。我輕輕地站立起來,抖動着身上的塵土,消失了一切痛苦的感覺。我縱身跳躍,跨過篝火,踢倒了旁邊正狂歡的野獸。野獸們驚慌失措,尋找武器。 

  轉過身,我看到一支支長矛利箭一樣向我投來,我在空中飛騰,越來越高,越來越小,最後化成了一粒看不見摸不着的失重的星辰,高掛在遙遠的天邊。 

  也許是天堂吧,寬闊威嚴的大殿雲蒸霧繞、金光燦爛。我看不到所謂的天使,也看不到所謂的上帝,更看不到我朝思暮想的三娘。我想進入天堂看個究竟,蹬着天梯,四蹄並用,卻怎麼也找不到一處歇腳的地方。我就這樣向上攀緣,一直不停,離天堂的距離總是那麼咫尺天涯。 

  一個粗重的嗓音在耳邊環繞:“你就這樣堅持吧!你會成神的!你的部族亦能獲得重生!”我驚疑地四周打量,卻見不到任何生靈的蹤跡。 

  我蹬在天梯上,抬頭仰望漫天星斗,又俯瞰我的故鄉,一切的一切歷歷在目。 

  我的老化的鹿角正像一顆流星拖着長長的尾巴從天空劃過,英鹿換上了嶄新的我的長角,英姿勃發地站在綠茵茵的草地上仰天長嘯,象徵著絕對統治權的桂冠戴在長角上。方圓幾十里內,數不清的雄雌麋鹿匍匐地上,等待着它發號施令。 

  “我們都有在地球上生存的權利!我們憑什麼任野獸們宰殺?只要我們團結起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父王的在天之靈一定會保佑我們!不願做奴隸的勇士們前進!”英鹿一聲令下,麋鹿群情振奮、殺聲震天,潮水一般向野獸滾滾而去。它們所經之處漫天塵土飛揚,沒來得及逃跑的野獸像原野上的高粱稈紛紛倒地,被踩踏成肉醬,殷紅的血流淌成溪匯聚成河,奔向遠方。 

  野獸們用石塊壘成的防線被麋鹿軍團攻破了,他們丟盔棄甲四處逃竄。衝鋒在前的麋鹿勇士一批批倒下去,緊跟在後的又一批批衝上來。它們排山倒海、勢若破竹,這時候成了真正意義上的洪水猛獸。野獸們被麋鹿大軍追趕幾天幾夜,追到了黃河邊,紛紛跳河逃生。 

  麋鹿們站在岸邊,一字排開,柳枝編成的軍旗在空中獵獵作響。看到敵人一個個被滔天巨浪捲起來又扔進旋渦,瞬間便無影無蹤,麋鹿們瘋狂地笑了,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起來。

您正在瀏覽: 麋鹿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麋鹿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