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沈石溪《老鹿王哈克》推薦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沈石溪《老鹿王哈克》推薦文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沈石溪《老鹿王哈克》推薦文  

  實驗小學三.八班 胡正卿  

  同學們,你們喜歡動物嗎?你知道動物的內心世界嗎?它們和人類一樣都有情感嗎?這裡,我向大家推薦著名作家沈石溪的《老鹿王哈克》一書。  

  沈石溪是我國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他最擅長寫動物題材的小說,被稱為“中國動物小說大王”,他寫的《最後一頭戰象》被選入了小學六年級課本中。  

  《老鹿王哈克》描寫了一隻名字叫哈克的年老雄鹿,是一個鹿群的鹿王,它們生活在尕瑪兒大草原上。正當它們享受平靜美好生活的時候,有一隻從雪山上來的老狼打破了草原的安寧,老狼每隔四天就要來吃一隻鹿,於是哈克帶領着鹿群奔跑了七天七夜,想遠遠避開狼的侵襲。正當鹿群以為擺脫了兇猛的老狼時,老狼卻又出現了。這時,作為鹿王的哈克心中湧起了一股要和老狼拼個你死我活的強烈念頭。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哈克遇上了老狼,它們兩個就打了起來。最後,哈克用智慧打敗了老狼,正當哈克洋洋得意時,老狼卻猛地咬住了哈克的喉嚨,原來老狼是在撞死。可後悔也來不及了,哈克拼盡最後的氣力與老狼同歸於盡。鹿群得救了。  

  為了整個鹿群安危而英勇獻身的哈克,無限留戀尕瑪兒草原的哈克,就這樣令人惋惜的走了……  

  同學們,聽了哈克的故事,你有沒有感動呢?你喜歡上這本書了嗎?那就快來讀一讀吧,走近哈克,感受哈克吧!  

您正在瀏覽: 沈石溪《老鹿王哈克》推薦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沈石溪《老鹿王哈克》推薦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