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想和您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和您同行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魯迅先生:

  你好!

  風停,雨靜。穿過時光隧道,我終於見到了您。我真的想和您同行,我有很多話想跟您說,請容許我慢慢道來。

  近來,中學生有三怕:一怕奧數,二怕英文,三怕周您。我就覺得很奇怪。他們怕奧數怕英文,我可以理解,但是我很困惑:他們為什麼要怕您呢?莫非是因為您的文字太尖銳,他們不喜歡您直刺現實的文字?尖銳一點不好嗎?我不懂,真的不懂。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很喜歡您,喜歡您冷峻的文字,喜歡您“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我還喜歡您“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鮮血”……一語一詞,鏗鏘有力。我喜歡您的率直與坦然。

  如今的社會,敢說真話,敢于堅持真理的人似乎在減少,這個世界需要像你一樣正直的人啊!我想和您同行,一起直面人生!我需要您做我堅強的後盾!

  說到這,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聽說有些地方的教材禁止選您的文章。知道這個消息,我是多麼憤怒啊。那麼好的文章為什麼不可以入選教材,難道是因為中學生怕您嗎?您的文章有那麼多的閃光點啊,也可以給學生傳遞“正能量”。不過呢,您也不要難過,其實您有很多“鐵杆粉絲”的,比如我,嘻嘻……我沒有騙您哦!還有呢,我們班也有好多同學喜歡您的作品呢!您的文字就像一座永恆的豐碑,永遠地矗立在我們的心間。

  還有啊,我十分敬佩您那種針砭時弊、勇於解剖的精神。您為了喚醒人們麻木的心靈,毅然放棄學醫,走上了文學之路。我想當時肯定沒有幾個像您這樣有勇氣有魄力的人吧!不過,我堅信:您那尖銳冷峻的文字一定喚醒了不少國人。在那個昏暗的年代,有您真好!我願與您同行,倚筆走天涯!

  對了,偷偷告訴您一個小秘密哦。其實呢,我也很喜歡文學,我想長大以後成為一名作家,像您一樣。我很喜歡文字,有事沒事地寫點東西。我都寫了幾千篇日記了,也是記錄一些時事的。我想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要把它們編成書,您千萬不要笑話哦!

  呀,糟了,快下課了。我得先遛了……拜拜。

  此致

  敬禮

  您的“粉絲”

  2013年6月7日

  高三:馬際航

您正在瀏覽: 我想和您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和您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