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書香為伴,夢想同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為伴,夢想同行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休斯說“緊緊地抓住夢想,因為一旦夢想幻滅,人生將是斷翅的鳥兒,再也不能飛翔。緊緊地抓住夢想,因為一旦夢想消失,人生猶如一片荒原,終年雪地冰天。”

  最初的夢想停留在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因為年少無知,所以胡亂拉扯着劇中的人物,加上自己的理解,將它圈定為所謂的夢想,我曾夢想自己那“左手指點江山,右手圈點人生”的教師生涯;我曾夢想過自己身着亮麗的舞裙,踩着腳尖不停的飛舞旋轉着。那時的夢想就好似是夏日裡的積水,以為達到了沸騰的溫度就可以讓自己的夢想隨着溫度沸騰起來,但卻在燥熱的陽光下揮發散去,連一絲痕迹都不曾留下。

  時光的流逝好似是濃厚的墨汁滴入清水中,快速的暈開,你無法追尋它所蔓延的輪廓,因為當你認識到它的形狀時,你早已失去了追尋的能力。當我認識到自己的平庸時,就好似那個站在清水邊束手無策的人,我不懂得如何用墨水去勾勒自己的夢想,光鮮亮麗的明星夢,筆墨縱橫的作家夢。這些可能都無法激勵我為之前行,因為過於龐大而顯得不切實際。我自知自己的能力,所以寧願呆在愜意的角落偷睡也不願為追夢累死累活。

  直到那句話的出現,我才慢慢從那些懶惰頹廢的情緒中將自己拉扯出來,像是用一根火柴擦亮了黑暗,燒掉了纏繞在心房上的那根迷亂的網線,讓我看見了自己的出路。“放任自己,就等同於慢性自殺。”這句話似乎狠狠的往心裡最柔軟的地方刺了進去,震驚、反思、沉默。好了,不必再偽裝狡辯什麼——你就是個慢性自殺的人。那些暫時性的快樂就好似罌粟,引誘着自己腦神經的“犯罪”。我把自己關在屬於自己的世界里,有時會鞭策自己該如何如何,有時卻也告訴自己“人生在世,及時行樂”,夢想的繼續就標誌着與自我的反抗。

  100多年前,正當中國衰弱危亡之際,周恩來就勇敢的喊出:“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麼當今的我們為什麼不能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呢?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呢?身體里的某種情愫在蠢蠢欲動着,當它敲開夢想的大門,迸發出連我都驚訝的力量——為中華崛起而讀書。這句耳熟能詳話我以前卻從未深思其飽含的思想,現在它卻撼動着我的心靈,激勵着我為之前進。擁抱文學,並不等同於追尋一個筆墨縱橫的作家,經歷過那個年少輕狂的時代,那些不切實際的夢想早就在陽光下,吹散的無影無蹤。現在我只願躺在文學的海洋中,讓文字將我的無知惰性給撫平。閱讀算得上是一個終身夢想,因為它給予你的不再是那些方塊字體,而是集感動,悲傷,疼痛,勵志等於一體的療愈方法,無論是快樂或是悲傷,只要投入文學中,你的一生便只為它開啟,我的夢也隨之起航。

  不知指甲換了幾次新,頭髮換了幾次代后,我看見躺在沙發上熟睡着的我,手中懷抱着一本書,嘴角上揚,臉上浮現出捉摸不透的神情,身體里就好像有一股源源不絕的力量推搡着自己前進,大概是執着吧。“希望與絕望,彼此廝殺。”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堅持的下一秒隱藏的是希望還是絕望,所以有的人選擇主動放棄,有的人選擇奮力一搏。熟睡中的我還只是一個幻想者,暫且活在自己構築的夢想中自我陶醉。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無論現在的你有多麼的散漫,多麼的不思進取,你都可以高聲吶喊,夢想的開始來源於對自己的肯定,如果連吶喊的勇氣都不曾有,那麼你所謂的夢想可能只是空想,等同於浪費生命。夢想有着不可預知性,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轉換,或許人生就是由無數轉換的夢想才造就的未來,我們的夢想還在繼續着,未來充滿着無數的未知性,我們永遠都不能肯定現在自己走的路是否平坦,是否可以從頭再來,既然已經邁步了就不該擔心前頭的路有多陡,因為你已經出發了。

  可能我也無法想象一個極其厭惡的書本的人,有一天會依賴着它生活。總體來說,一個人總是要在歲月的時光里學會成長,學習如何戰勝自己的軟弱,若要問現在的我為什麼轉變的如此迅速,我只能說這就是成長,也是時間。生活還在繼續,你不能夠保留自己留有的淺陋知識生活在這個社會中,看着那些愛國者在街頭示威遊行,而我無能無力,在未踏入社會前,我所能做的就是盡自己的所能用書本來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多麼希望那些優秀的作品不再禁錮在那些題目中,它所表達的思想不會被參考答案給一一羅列了出來,不然原有的嚮往可能都會因為那些條條框框而顯得死板沉寂。

  人生的全程旅途,應該是在閱讀中從容度過的,也願我的人生能畫上一個無憾的句號,兒時的閱讀就如人生的童年,好像一張空白的紙,因為有了書籍,才慢慢勾勒出圖案。人因為一顆心而活着,心因為有方向而執着,方向又因為有我飛翔。

  找一片書香縈繞的的土壤茁壯成長,即使是一株不知名的小草,也要用一生綠,成熟一個金色的夢,活出自己的一番模樣!

  高三:周秋瑩

您正在瀏覽: 書香為伴,夢想同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為伴,夢想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