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以沉至國”——王國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沉至國”——王國維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沉至國”——王國維 標籤: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洛克王國作文

  愛國一直是中華民族傳統的美德,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愛國的話題從來不曾休止過,而在中國的歷史上也不乏芸芸愛國將士。

  愛國是一種情懷,是一種精神上對其偏執的體現,是言語上對其無比尊重的描述,在歷朝歷代都有不少愛國故事流傳至今。隨着啟蒙思想的、文藝復興。當思想和文化到了巔峰造及的時候,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很多人對國家的責任感和歸附感更為明顯。而愛國的方式也形形色色。

  如今我摒棄了那些戰死沙場的忠義愛國志士,摒棄了那些以死進諫的聖賢謀士,摒棄了那些用文筆辭賦來?I衛國之尊嚴的文豪,只為那淡定從容的縱身一跳,留下無法形容也無法猜透的愛國情深。清末國文——王國維。

  王國維於清朝末年賻儀皇帝時提攜的學士,為感激賻儀的知遇之恩,王國維傾其畢生的文學造詣盡心儘力的為清朝的顛覆而努力!可惜的是當時清朝氣數已盡,費王國維一人之力能挽回,加上當時改革的潮流更為符合當時的局勢,也更能從更本上挽救中國,更多人意識到的是清朝的無能,並非王國維的盲從。但是不管是愚忠也好,盲從也罷,王國維最後選擇的方式都是值得一驚的。也為世人所惋惜。

  他沒有揮刀自刎,沒有縱身懸崖,沒有留下豪言壯語,只是安靜的安靜的在頤和園的昆明湖自沒,沒有人預料他會有此一步,走上這條路似乎又是他早就決定的,儘管他臨走前出席在所有他應邀的場合,沒有任何的異常,生活工作一切照舊,我無法想象他的淡定和從容,無法想象當時他的心情心境,一種決然的心在他的內心安穩的滋生卻不留痕迹。當時的昆明湖水位很淺,連他的後背衣服都未打濕,可以想象他是在淤泥中窒息的,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和決心。當初對清朝陪葬的感言終究成為現實,是不得已還是遂願,如今已無法考證,只是這樣的情懷我無法把它不視為是對國的忠心。對君的懇誠。

  也許對王國維還是眾說紛紜,然而所有的看法對已故的老者來說已經不重要了,遂願了隨心了便安息了。

  高三:唐丹

您正在瀏覽: “以沉至國”——王國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沉至國”——王國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