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駁“以飛代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駁“以飛代步”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橋樑專家---茅以升,曾在他的《橋樑遠景圖》寫道:“牛郎和織女是天上的兩顆星,據說他倆都是神仙。每年在“鵲橋”相會一次。這“鵲橋”就是喜鵲搭的一座橋。它們真是傑出的橋樑工程師。你們想想看,這天河該有多寬啊?!同時,可見橋樑的重要。雖然是神仙,也還需要橋。 

  橋,常常有人認為未來的世界是不需要橋的。他們認為在未來的世界里,人們的交通工具將都會在天上飛行。而不像現在的火車,汽車在陸地上緩慢的行駛。 

  而我卻不這麼認為,正是因為未來的科技將會特別的發達,所以人們更需要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未來的世界,假如大家都是在天上飛的話,那天上豈不是會變得擁擠?交警們又該在哪裡執法呢?勢必會出現更多的交通事故啊!橋,對於當今社會乃至未來。仍舊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關於是否能夠以飛代步,還有多種原因足夠加以反駁。 

  舉個例子說吧!即“溫室效應”。它所引發的後果將會讓全球氣候發生異常的變化,雨水、風、雲層、洋流以及南北極冰帽等一系列的因素都將發生變化。冬季縮短,夏季延長,由於蒸發量增強,大片地區的土壤濕度將會降低。由此引發的天氣如此的惡劣。試問,人類又怎麼能心安理得的在天上“行走”呢? 

  也許,在不久的將來。會有“管道橋”的出現吧!那將會是一個多麼驚人的舉世傑作啊!據科學家預測:倘若地球表面溫度的升高按現在的速度持續發展下去,那麼到2050年全球溫度將上升2---4攝氏度。南北極冰川大幅度融化,將導致海平面升高。一些島嶼國家和沿海城市興許就會被海水給淹沒了。包括像紐約,上海,東京和悉尼這樣的國際大都市都不能倖免!試想下,那將是一件多麼令世人痛心的事情!所以,我們一定要避免類似事件的發生。 

  可見,未來的交通方式若是完全“以飛代步”是萬萬不可行的。陸上的交通工具仍佔據着不可忽視的地位。

您正在瀏覽: 駁“以飛代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駁“以飛代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