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外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外公對我最好,沒有之一。

  外公以前是一個小小的村幹部,中共黨員。小時候總感覺外公好厲害,小孩子的眼中總感覺這樣就很威嚴。更何況外公是唯一一個能在爸媽或者外婆的掌下亦或嘮叨中救下我的大英雄呢。

  或許家長對長子長女或者幺兒都會有種莫名的偏愛,媽媽是外公外婆最大的孩子,而我自然也就是他們最大的孫子輩的孩子,更不要說在長達十幾年的生涯中,唯有我這麼一個女娃娃,在一群調皮搗蛋不聽管教的熊孩子之間,我這個大了的懂事了得小女孩自然的到了外公全家到下的一致寵愛,其中,外公最為厲害。如果說家裡其他人對我的寵愛要理智一點,那外公對我的愛就是毫無原則的溺愛。

  小時候可以是在外婆外公的照料下長大的,爸媽工作忙,就會把我扔回外婆家讓我自娛其樂。對小時候的記憶其實並不清晰,但是有些事情卻偏偏存留在記憶里,永不會遺忘,永不會褪色。

  記得小時候,外公表達對我的喜愛之情的動作就是用鬍子扎我的小腳丫,每次都要扎的我哭着鬧着拚命掙扎,然後笑到在床上才罷休。每次這個時候,外婆都會無奈的說一句,“大小兩個瘋子”。

  外公對我格外在意。記得小時候有一次外婆帶我出去玩,小孩子難免就是調皮搗蛋,一個注意我就跑遠瞭然后不小心摔倒了,哭着滿臉是血的我被外婆抱回家,然後外公立馬就對着外婆發了好大的火。直說怎麼帶小孩的,把外婆說的低着頭都抬不起來,自此以後,外公再也沒有輕易讓我獨自出門,每次都要他親自跟着才作罷。

  然後就是長大了,我也開始回家過屬於自己的學生生涯了。但是每天中午還是去外公外婆家吃飯,夏季雨水總是格外的多,但是在我的記憶中,那些個無數的雨天,只有我背着大大的書包,而外公背着小小的我的身影格外清晰。記得大了以後看朱自清的《背影》,朱自清對於父親的背影的印象深刻。而我就自然而然的想起來那一個個的雨天,外公雖不寬廣但卻讓我感到無比溫暖的後背。有時候會想,若當時有人用相機照下這一場景,那這張照片則會是怎樣的呢?大概會讓人看見都充滿溫馨幸福之感吧。然而儘管沒有相機記錄,但在我的腦海里,這幅畫面卻無比清晰。

  隨着身體的逐漸抽長,讀的年級的增加,甚至是眼睛度數的升高,外公原本黑色的頭髮也開始泛白,從最先開始的混着幾根白色的頭髮,到後來的雪白,什麼時候時光把把外公的黑髮都偷走了呢?我好像,似乎錯過了這段時光。外公陪我長大,我卻沒有陪他變老。

  長大了總會有很多的想法,總會有越來越多的事情,變得莫名其妙的忙起來卻不知道忙啥。總之,見外公的時間越來越短,間隔越來越長。從最先開始的一天一見,到後來的一周一次,一月一次,最後成了時間待定。不是沒有看見外公期盼的眼神,不是沒有聽見爸媽偶爾代替外公什麼時候去的詢問,但總是直接忽略,想着自我安慰着,時間還長呢,不着急,下次還有時間呢。但自以為來日方長的我卻下意識忽略了外公已經老了,他不像我一樣還有大把的時間,不像我一樣還有中年,老年的時間去消耗時光。下意識的忘記了等我到了老年,中年的時候,已經不會有一個外公陪着我一起度過了。

  讓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是外公的一次大病,突發腦溢血被緊急送往醫院。突然聽到這一消息的我大腦難得出現了短暫性的空白,匆忙趕到醫院的我才意識到外公什麼時候變得這樣老了呢?但似乎老天格外偏心,從腦溢血的陰影下走出來的外公時隔一年又被診斷出了腸癌,以後便是手術,化療,一系列的治療最終保住了外公的生命,卻奪走了外公生機。本就不白的頭髮徹底變白,背也佝僂的格外厲害。記憶中一直為我遮風擋雨的大英雄什麼時候變成這樣了呢?那個背着我走過無數個雨天的背什麼時候彎的這樣厲害了呢?我無從知道,也無人可問。古人說過,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有一條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我不敢想象如果有一天外公也這樣的話我會如何。似乎一想到這類話題鼻子都會莫名的酸楚。我終於意識到了,自然最是公正,也最是無情,時光不會為任何一個人停留,在我一天一天長大的同時,外公也在一天天的變老。可我確無力挽回。

  外公的身影依舊在我的腦海裡面,不論是哪一個相處的場景。無法阻礙時間的流逝,或許我能做的便只有盡量多抽出時間陪伴在外公外婆身邊略盡孝心而已。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