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話題作文: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題作文: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話題作文: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標籤:話題作文 清點生活作文 低碳生活,從我做起作文 生活需要愛作文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

  暑假開始時,我總要清理亂七八糟的書櫃和書桌。卷子七零八落,課本藏頭露尾,我的《唐詩三百首》又不知到哪兒去了。每次清點,心裡都不由得嘆一聲:又過了-學期,又讀了那麼多書。心中不由警鐘一響:書清點好了,這一段的生活清點好了嗎?

  或許清點生活不像清理書櫃那樣機械簡單。捫心自問:我做了些什麼?為什麼要做?做得如何?問題雖簡單,卻不一定答得上來。應為自己確立一個目標,為著目標而生活,才不會迷茫。“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我們不能把精力投向所有的事,就如同打井,只有在一個地方持續不斷地向下挖,才會有甘美的泉水湧出。如果用挖一口井的力氣在許多個不同地方都挖下淺淺的坑,那麼什麼也得不到。

  我們清點生活的目的,便是清除那些挖錯地方的井坑。我們的眼睛並不很銳利,不能準確識別哪兒有清冽的水。有時也會被飄過的流雲,美麗的風景迷惑。在埋頭苦幹之餘,應該抬頭看看方向,看看自己的行囊里是否裝着多餘的東西。這樣的回想和檢查很重要,會使自己更專註於正確的方向。

  生活,需要我們經常地清點,就如同行路人校正方向,就如同商人扔掉背包中的石塊。輕裝上陣,我們才會走得更遠。

  當夜幕降臨,星空低垂,清涼的風吹散了旅行的塵埃。疲憊的行路人仰望着星空,他的心底有聲音在響應。頭上的星空和內心的道德法則永遠是我們行路的指導。星空寧靜如哲人,在繁星下有寧靜思索的行人。在思索中我們一點點成長,清點生活中種種歡樂和苦痛,扔掉石頭,留下財富。這種清點和思考逐漸在內心中積累起一座不倒的精神之山,在星空和內心的寧靜中,這座山將越來越堅固,使我們在行路中不會迷失。

  例文二

  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我們都知道定期要對自己的物品清理查點,哪些是生活必要的,哪些又是對生活並不太重要的,以此來決定對它們的取捨。其實生活也是如此,需要經常地清點,我們在清點生活的過程中,清點着生命。

  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暫而有限的,而我們渴望得到的東西,希望去做的事卻是很多的,這個好,那個也不錯,但是我們必須要清醒地意識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總該對自己要做的事有所取捨選擇,將自己的精力放在自己最該去做,最想去做的事情上,專註而有目標,這樣做事情才會有希望。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能夠經常地果斷地捨棄一些不該投入精力的事情,什麼都渴望得到,時時、處處都勞心勞力,其結果只能是讓自己失望,所以,生活真的需要經常清點。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小草捨棄了活在大樹的濃蔭里,才生長得更加堅韌;小鯉魚捨棄了平淡地游弋在水中,逆水前行克服困難,才迎來了最終躍過龍門的成功;居里夫人捨棄對享樂的追求,潛心研究,最終為人類對放射性物質的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陳景潤捨棄了安閑自在地作一件平凡的事,而胸懷大志,在簡陋的生活環境中埋頭苦幹,實現了他多年的目標--證明出了哥德巴赫猜想。他們之所以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都將自己的精力放在一件事上,一個目標中,全身心地投入對理想的追求。

您正在瀏覽: 話題作文: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題作文: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