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有這樣一個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個地方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北風,捲起了漠北的風沙,呼嘯而過,漆黑的遠方,不時傳來幾聲孤單的狼嚎,聽起來不寒而慄。身旁,是一個小小的火堆,火苗跳動,剛不走鋪天蓋地的寒冷。我抱膝靜靜坐着,手中寶劍上,血跡已經乾涸,與跳動的火焰一同映成盔甲上詭異妖艷的紅色。風,吹開了散落的黑髮,吹破臉頰上未癒合的傷口,吹動面前軍牌上凝固了血液的紅穗。戰爭,最終歸到每個屍體上。昨天他們還微笑着叫我“木蘭”,如今卻只剩下冰冷的軍牌。

  淚水被風吹散,心裡的某個地方,空蕩蕩的。

  抬頭望天,北風撕開了厚厚的雲,月光星光灑落。天怎麼那麼寬,望不到迷離的盡頭。地上彷彿都是血,只有月亮星星璀璨美麗。

  天下,誰的天下?霸業,誰的霸業?眼前的這個地方,儘是鮮血白骨的地方,我害怕。

  爹爹,你還好嗎?木蘭回不去你在的地方,木蘭想再嘗一口家中院里的井水,這兒的,只有生死的滋味。月光,我要剪下一縷月光,射向老家的方向。

  一顆明星閃了閃,啊,那是“木蘭星”!還記得那個夜晚,爹爹抱了我在院中看星星,指着這顆星,寵溺的對我笑着,說:“木蘭,將來你嫁了人,爹爹想你便來這院中看這顆星星,咱們就叫它`木蘭星`。”我看着爹爹說:“木蘭不嫁,木蘭要陪爹爹。”爹爹淡淡一笑:“傻丫頭,總會有這樣一個地方是你的的歸宿,總會有這樣一個地方值得你去守護。你終會找到這個地方。”

  眼角又有些濕潤。爹爹,那兒才是那個地方?戰場?家鄉?

  起身,望着遠方的做做墳塋,心中,不知什麼感覺。歷史的長河,靜靜流淌,一切都順着她的腳步。前年,都會是過眼雲煙,一?g黃土,只留嘆息,在心頭,顫悠,悠……

  回頭向著家鄉的方向望去,那裡,有愛我的人,那裡,有我要保護的人。呵,天下,管他誰的天下;霸業,管他誰的霸業。我只知道,在哪裡,有無數的家庭,有無數對父女,他們,絕不能被戰爭拆散!我回不了頭,面向戰場,只能一步步向前。

  天空,木蘭星依舊閃耀,一道流星劃過。流星啊,請劃去我的怯懦膽小,流星啊,請帶着我的祝福我的思念,和那一縷我剪下的月光,替我送到老家的地方。

  總會有這樣一個地方是我的歸宿,總會有這樣一個地方值得我去守護。梨渦淺笑,朱唇微啟,聲音飄蕩在北風中:“我找到那個地方了嗎?”

  大漠,黃沙,木蘭星,默默的回答……

  南京市第一中學高三:木小鑫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個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個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