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投桃報李——尊重的魅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投桃報李——尊重的魅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品位主要表現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17世紀的英國詩人約翰·堂恩在《鍾為誰鳴》的詩中說:“誰也不能像一座孤島,在大海里獨踞,每個人都似一塊小小的泥土,連接成整個陸地。如果有一塊泥土被海水衝去,歐洲就會缺其一隅,這如同一座山峽,也如同你的朋友和你自己。”這道詩告訴我們,誰也不可能離群索居,都要與人相處。在與人相外中,要想受到歡迎,就應真誠地關心別人、尊重別人。

  美國學識最淵博的哲學家約翰·杜威說:“人類本質里最深遠的驅策力就是希望具有重要性。”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都有被尊重、被關懷、被肯定的渴望,當你滿足了他的要求后,他就會對你尊重的那一個方面煥發出巨大的熱情,並成為你的好朋友。

  有個業務員曾說過這樣一個例子。他的工作是為強生公司拉主顧,主顧中有一家是藥品雜貨店。每次他到這家店裡去的時候,總要先跟櫃檯的營業員寒暄幾句,然後才去見店主。有一天,他到這家商店去,店主突然告訴他今後不用再來了,他不想再買強生公司的產品,因為強生公司的許多活動都是針對食品市場和廉價商店而設計的,對小藥品雜貨店沒有好處。這個業務員只好離開商店。他開着車子在鎮上轉了很久,最後決定再回到店裡,把情況說說清楚。

  走進店裡的時候,他照常和櫃檯上的營業員打過招呼,然後到裡面去見店主。店主見到他很高興,笑着歡迎他回來,並且比平常訂了1倍的貨。這個業務員對此十分驚訝,不明白自己離開店后發生了什麼事,店主指着櫃檯上一個賣飲料的男孩說,在你離開店鋪以後,賣飲料的男孩走過來告訴我,你是到店裡來的推銷員中惟一會同他打招呼的人。他告訴我,如果有什麼人值得同其做生意的話,就應該是你。店主同意這個看法,從此成了這個推銷員最好的主顧。這個推銷員說?quot;我永遠不會忘記,關心、尊重每一個人是我們必須具備的特質。“

  關心別人、尊重別人必須具備高尚的情操和磊落的胸懷。當你用誠摯的心靈使對方在情感上感到溫暖、愉悅,在精神上得到充實和滿足,你就會體驗到一種美好、和諧的人際關係,你就會擁有許多許多的朋友,並獲得最終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投桃報李——尊重的魅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投桃報李——尊重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