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愛的幕禮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幕禮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前半夜,太陽早已下去,月亮朗照,所有夜遊的東西都沉睡了,四周一片沉寂。 

  在XX大學的XX寢室里,三個男生(張騰,曾岳,羅志)以一個大學中最時尚的話題——戀愛展開了 一番話談,你一句他一句地暢所欲言。 

 曾岳以一聲哀嘆挑起了話談:“哎,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呀!咱一個人,無牽無掛地獨闖世間,多瀟洒!” 

 羅志聽出了話中有刺,雖知那是出於善意地嘲諷,卻仍有些憤憤不平:“什麼呀,什麼呀,純粹的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扯着你的腦子想一想,一個靜悄悄的夜,明月朗照,萬華簇擁,萬籟俱寂,只余兩人,卿卿我我,多浪漫呀!哼,不像某些人沒人愛卻硬找個借口來搪塞,天下最可憐的人莫過於此。” 

 “你們倆吵什麼,為了一個女人傷了兄弟情,值嗎?”張騰終也禁不住沉默,以如此一句話順其自然地加入了他們的談話。 

 “我覺得你找女朋友太草率啦,再草率也不至於談幾句話吃一頓飯就好上啦吧!”張騰對神情傲然的羅志說。 

 “這叫一見鍾情嘛。”羅志陰聲陽氣地,聽得讓人毛骨悚然。 

 “什麼呀,純粹的饑渴,飢不擇食呀!你要明白愛情就像一隻蝴蝶,它的標本比它更美,不要為它的華美的標本迷了心智。”這並無惡意的玩笑話又從它的原創者曾岳口中傳出。 

 “是呀,你可要想清楚了, 戀愛並非簡單的事。問題是你在和對方的優點談戀愛,卻和她的缺點生活在一起。付出了感情與物質,到頭來沒有結果,多可惜呀!”張騰以一種沉穩的口氣說。 

 “這還像句話,不過我覺得我跟她挺合得來的,雖說幹什麼事都是生活閱歷越豐富越好,除了初戀,單憑感覺,我覺得我的選擇不會錯。” 

  “感覺?什麼感覺?處於熱戀中的人除了衝動,能有啥感覺!” 

  “就是感覺嘛,算了,說了你也不會懂。哎,對了,你和你的那個都聯絡半年了,怎麼還沒確立戀愛關係?”羅志問張騰。 

 “這事要慢慢來,急不得,畢竟一輩子的事嘛!認識一個人要靠機緣,了解一個人卻要靠智慧”張騰有自己獨特的想法。 

 “一輩子?你想的也太多了,誰說現在談戀愛就一定要娶她,談戀愛就像玩麻將,如果過分強調輸贏,就難以享受到過程的樂趣。”羅志嚷道。 

 “不娶人家,還搞人家,你想做負心漢吶?!”曾岳有些為此不平。 

“什麼負心漢,卻扯越離譜!現在談戀愛,可以先學會怎樣與女孩相處,為日後積累經驗嘛。經驗多了路好走,如果合適就娶,不合適就散唄!”羅志自辯道。 

“不過我覺得還應該謹慎而行為妙,免得到頭來兩人均受傷害.”張騰說。 

 “等,等,你有耐心,不代表對方也有耐心,尤其其他沒耐心的男生會乘虛而入,你到頭來組籃打水一場空,多冤吶!”羅志有些象在警戒。 

 會話以曾岳一句最精闢的話謝幕:“算啦,別爭拉啊!出泥方顯兩條腿,看看以後你倆的結果不就行啦,實踐乃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多麼精闢的話!”張騰羅志齊聲而道。 

 幾周后,羅志與女友越處越發現兩人並非一路人,結果不歡而散。 

 而張騰的那個也隨其他男生而去。 

 羅志傷感的臉上寫滿了悔意:“哎,我不應該如此草率的,雙方分手后的安慰像每一次縫補,終會給人帶來穿心的痛。” 

 張騰也自怨自艾:“我也悔不該優柔寡斷的,眉毛上的汗水和眉毛下的淚水,你必須選擇一樣,我卻選了眉毛下的淚水。” 

 曾岳總結道:“你兩人犯了戀愛兩極端的錯誤,一個太粗心,粗心到來者不拒;一個太小心,小心到不敢邁步。” 

 三人齊聲道:“精闢,其實愛是一種緣分,強求不得;愛也是一種機遇,必須把握!”

您正在瀏覽: 愛的幕禮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幕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