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成功的秘訣——堅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堅持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次實至名歸的成功,靠的是實力,而每一分實力的提升,考的則是堅持。倘若有的人問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我會說:“是堅持。人尤其是在逆境中,依然能做到堅持,着實不易。”

  我們仰望歷史的長空,無視星光閃耀,有些人就像一顆流星,星光一時,卻眨眼間墜落在無邊的黑暗中,而有些人就像細碎的性子,依然堅持迸發自己的光芒,最後變為空中最閃亮的星。可還記得那位在活的泉水旁清洗毛筆和硯台的執着少年,他廢寢忘食的練習書法,泉水也被染黑了,正因他的堅持,最終書寫出了中國書法巔峰之作《蘭亭序》,他便是王羲之;可還記得在每個萬籟俱寂的夜晚,總有一盞黃豆似的燭,旁邊的執着少年正在心無旁騖的讀書,思索着解決黎民疾苦的方法,他便是吟誦“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清官范仲淹;可還記得那不分酷暑嚴寒,走遍祖國大江南北的執着老人,正因為他的堅持,鑄就了我國古代地理知識典籍《徐霞客遊記》,那人便是徐霞客。他們因為堅持得到了成功,因為成功得以名垂千古。有人說:“堅持的人,不一定會成功。放棄的人,一定不會成功。”所謂的堅持,便是堅韌的意志和持久的努力實踐。成功來之不易,不易在成功之前便有失敗和挫折,我們無法預料,亦無法避免。唯一能做的只是咬牙堅持,堅韌而持久。每一滴眼淚和汗水,實力便增長了一分,離成功便更進了一步。

  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了富裕和幸福,它是鄧小平爺爺窮盡心血所開闢出的富強之路。鄧小平爺爺在長期被勞動下放期間,非但沒有嗟嘆自己不平的命運,而是把精力都投入到怎樣帶領人們走向富裕,怎樣富強新中國上了。他每天在繁勞的農活后,依舊堅持讀書,做筆記,深化思想,總結經驗,開闢出新道路。作家徐剛老先生,幾十年如一日的自費堅持去在西部考察,寫了很多關於環境保護的着作文章,卻不要國家一分錢,很多人都被感動,也紛紛獻身於環保事業中。那些堅強奮鬥的體育健兒,訓練室里充滿了他們堅持的汗水,獎台上有他們激動的淚水。一個個鮮活的人物,用他們真實的經歷告訴我們:成功的秘訣是堅持。堅持成就實力,鑄就了成功,同時也樹立了一座座精神豐碑。堅持自古以來便是中華兒女的意志和精魂,它深深地融入到骨髓里。成功之路再艱難,只要我們擁有堅韌的意志並持久的努力實踐,總會獲得意外的收穫。“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們往往陷入絕境時,再堅持一下就會“守得雲開見月明”。

  成功的秘訣是堅持。堅韌的意志並持久的努力實踐,我們做到了,便會有一片明朗的天空,似錦的前程,也為歷史添一筆別樣的風景……

  北京市第54中高三:張同天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堅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