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秘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殷健靈的《像你這樣一個女孩》,當讀完最後一頁時,我不禁被書中的主人公所感動,也明白了成功的秘訣。

  這本書主要講了鄧先子和駱茵茵的故事。鄧先子原有一個很完整的家,可現在卻只能留着當做回憶,家有十六平方米,卻擠着六口人,親人都不喜歡她們母子倆,鄧先子與她媽媽只好開始了相依為命的生活,走出了一條自強自立的成長之路。駱茵茵的外號叫“駱駝”,她很冷漠,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駱茵茵和母親一直有着一層深深的隔閡,但最終也走出了往日母女之間的陰影,開闢了新的人生道路,有了新的目標和方向。

  看着兩個堅強女孩的經歷,我又記起一件往事:那是我10歲的時候,爸爸媽媽每天都要上班,六點鐘才下班,放學后,我只能獨自回家,等爸爸媽媽回來。有一次,最後一節課是體育課,放學回家后,我的肚子就“咕嚕咕嚕”響了,我急忙放下書包,翻箱倒櫃的找可以充饑的食物,可找了半天,也沒找到食物,我看了看錶,才四點,要有兩個鐘頭媽媽才回來呢,這可怎麼辦呢?最後,我選擇了等。現在回想起來,真為自己的行為覺得滑稽和可笑,難道我就不能自己做飯嗎?面對生活中的每件事,我們都要勇敢面對,多動腦筋,不能坐以待斃。

  其實,生活已經無聲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當你遇到困難和挫折時,要正視它們,樂觀、自信,充滿必勝的信心,不能悲觀退縮,依靠別人。看完這本書,我明白了,成功的秘訣很簡單:自信+堅強+樂觀=成功!

  六年級:許馨元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