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秘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 功 的 秘 訣

  ——《滴水穿石的啟示》有感

  學習了語文書的《滴水穿石的啟示》后,我深深地被它所感染,它不僅描述了關於“滴水穿石”的奇觀,而且揭示了一個人走向成功的秘訣,它使我今天受益非淺。

  我們知道,人的一生是要有很多崎嶇和坎坷、困難和不易的,面對着這條你嚮往的人生之路,你只能選擇前進,勇敢地前進。因為,你熱愛它,喜歡它,你不該放棄你的目標,愛迪生、李時珍……不都是如此,他們都有自已的目標,其次,我們不能像雨水那樣“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樣只會半途而廢。“吧嗒吧嗒”下幾天,又停幾天,沒有一種持之以恆、鍥而不捨的精神,我們不需要這樣的人。我體會到:人的一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要堅韌不拔,不要輕言放棄。因為風雨過後,眼前會是鷗翔魚游的水天一色;走出荊棘,面前就是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登上高峰,腳下便是一覽無餘的空濛山色。堅持不懈,也是你前進的助推器,但前提必須認準目標和自已追求的方向,那些目標不定的失敗者,往往與成功就相差一步。

  我就是個例子:四歲的時侯,媽媽望子成龍,為了把我練成多面手,又是畫畫又是書法,又是鋼琴又是武術,七八個興趣班伴隨着我金色的童年,使我一天連大氣也不敢喘。終於,有四個興趣班結束了,漸漸地,只剩下兩個班。我呢,全身心地投入到武術和畫畫中,我愛畫畫,武術雖然動作酷,可訓練真是太辛苦了。我想來想去,還是放棄了畫畫,選擇了武術。練好武術成了我的目標,何不為它努力呢?從此,不管寒冬臘月,還是盛夏酷暑,不管是每天早上五點半從家跑到訓練館,還是每天七點鐘跑完三千米,再做五十個俯卧撐和下腰壓腿,我都是一咬牙挺過的。但是,到了一年級,我的武術已到了出成績的時侯,由天每天放學晚了,有作業了,時間不夠用了。我不得不松下了筋骨,停止了訓練。如今,我的堅持下去的“戰友“們已經拿到了香港和全國的獎牌,我卻失去了這樣的機會。

  很多人心懷夢想,最初能夠行動,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困難的出現和精力的耗費,大多數人便開始從思想上產生鬆懈和畏懼情緒,接着便停止不前,最後半途而廢、前功盡棄。成就大事的人並不一定有顯赫的家世、超群的智力,但他肯定有持之以恆的精神、堅韌不拔的毅力。

  現在,我明白了成功的秘訣是什麼:目標專一、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 

 

  揚州維揚實驗小學  五(6)班  喬楓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