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的秘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秘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成功的秘訣,有人說是堅持,有人說是勤奮,我覺得在這些條件上還要加上一個重要的因素——“態度”。

  吃完午飯,楊老師把《毛筆習字冊》發下來,指導我們寫毛筆字。在寫的過程中,楊老師一直在行間巡視,如果誰的姿勢不正或者是字寫得不好看,不認真,老師就會一一地進行糾正指導。

  這時,老師巡視到夏玉傑那兒,仔細一看,發現夏玉傑寫的毛筆字像人的頭髮一樣,分叉了。於是,老師對夏玉傑說:“夏玉傑同學,請你把字寫得漂亮一點,行不行呀,你看看你寫的字,都分叉了!”

  “哎呀,都怪這筆,這筆的毛不好,總是捋不順不聽我的話,害得我的字寫成了這個鬼樣子!”夏玉傑分辯說。王海嘯同學在後面也跟着起鬨。

  可老師卻不認為這字寫不好全是毛筆的原因。楊老師說;“字寫得好不好,不全是毛筆的因素,而是看你寫字的態度,認不認真。我來寫個字給你看看。”話音未落,老師就拿起夏玉傑手上的毛筆,握住夏玉傑的手,一筆一劃地地指導着夏玉傑。雖然我沒有看到老師寫的字,但是,我想老師寫的字一定是不分叉了。寫完后,老師又指着兩個不同的字說:“看,同樣的毛筆,卻寫出了兩種不同的字,這關鍵在於什麼呢?在於你的態度!”夏玉傑看着兩個不同的字,又看看自己的毛筆,心想:是呀,同樣的筆,在老師的指導下竟能寫出一個美觀端正的字,而在自己的手裡怎麼就寫不出個美觀端正的字呢?這真是態度決定一切呀!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能夠成就一番事業,其成功的秘訣不就是因為有着端正的態度嗎?

  “只要人有恆,萬事都能成。”多好的名言警句呀!我們應該學會端正好自己的學習態度,這樣,學習才會進步,學業才能成功。

  姜堰市橋頭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敏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秘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秘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