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與繆斯女神有約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繆斯女神有約_1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三點三分,翻來複去再也睡不着了。腦子裡一陣陣沙沙得響,是下雨了嗎,還是夜深寂靜麻木的囈語? 

 睜開酸澀的眼睛,照亮手機,迷迷糊糊的往外走。哦,是下雨了。可是,那麼沒有力氣,就像我現在的心情,很痛很模糊。然而,越是痛便越是模糊,越是模糊它在我心中越是隱隱作痛。 

 為什麼我對雨總是有這麼強烈的預感和情愫?我不想迷失在這星星點點的雨季里。 

 回來后,開始聽歌,寫作。原來,p3安靜地陪了我一夜。當我伴着節奏安然入眠時,她還在那裡安慰我煩亂的心境。扣上耳機,仔細聽,好熟悉的旋律,《和你一樣》。淚水開始潤濕我磨砂的眼球。多像很多年前,我瘋狂地跑進那場瓢潑的大雨中,任憑強勁的雨勢,硬邦邦的雨滴,打在我的頭上,肩上和身體的每一處。狂風驟雨為我洗禮心魂吧! 

 歌曲快完了,我慌亂地點循環播放。“誰能忘記過去,一路走來陪你受的傷。”“我和你一樣,一樣的善良,一樣為需要的人打造一個天堂”,重複地聽是戀人說不夠的“我愛你”的承諾,使我心裡得到暫時的安定。 

 可是,誰會在我悄然入夢時還這樣默默地陪伴我?什麼時候,我能像牢牢地鎖定這首歌一樣,永遠擁有我身邊的一切美好呢? 

 無夢可做是一種痛苦,然而有夢可做的人就註定幸福嗎?無夢人羨慕有夢人,可是有夢倒渴求自己不曾有夢。所有主角都有她自己難以言喻的苦痛,我怎麼能不畏懼。 

 當一種完美的故事或心境,被偶爾闖進的精靈打碎時,那又如何?你不得不忘記,用更勇敢的心去容納更廣闊的天地。可究竟,誰能體味其中的心酸與苦澀,誰能遺忘陰影,敞開心胸,勇敢地去重新面對? 

 現狀和慣性是我們心甘情願服用的毒藥。因為,我們害怕新的一輪的輪迴和磨難。即使,明明知道,現狀和慣性已然靠不住了,可還希望在這個基礎上,只稍微地變一變,甚至於沒變。我們觸電般不敢投身於前方那片變化的天地,自我痛飲苦水說,我沒有了勇氣。 

 嚮往陽光的光芒,就不要老是回過頭來,看你身後的陰影。 

 追求前方的夢想,就不要總是不自覺的回顧,曾經在泥淖里走過的腳印。 

 渴望幸福和快樂,就不要強迫自己轉身後才懂得黯然的回憶和流淚。 

 許多故事之所以讓我們動情傷感,流淚哭訴,絕非故事本身多麼感人,而是它們喚醒了我們內心深處隱藏的夢想,抑或是勾起了我們過往古老的沉睡的情感。 

 四點半了,雨下大了,我的思緒再也斷不了了。 

 “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朴樹的歌,《那些花兒》《白樺林》《生如夏花》是我很喜歡的。然而,活在現實中我又極力地躲避。他的歌太蒼涼凄美了,我怕自己無意識地陷進去。他讓我脆弱的心靈雪上加霜,讓我有種歇斯底里的死亡慾望。就像《生日快樂》這部電影,我如何僅憑淚水來詮釋。然而,我現在還不能死,因為,我與繆斯女神有約,她在那兒會等我回來。我只能躲避,躲避這種掙扎的折磨。原諒我的脆弱與膽怯吧! 

 換上了周杰倫的《安靜》,讓我回歸大海佯裝的平靜吧!那年,我偷偷看見你在給草叢裡的一塊大石頭拍照,你走後,我看到上面寫着“靜心苑”三個字。 

 雨越下越大,我曾在你手心裡安靜地睡去,當我還是一個單純,簡單,多夢的孩子時。現在為什麼要這樣做作,人為,多情地惹我哭泣?我恨你這種糾纏不清,殘忍不絕的付出。你說你會真心的祝福我,讓我好好的生活,好好的愛,卻為什麼要帶着我的眼淚匆匆地離去? 

 你明知道我會在雲黑天陰的時候,止不住地想你戀你,卻為什麼不轉身給我一個永遠溫暖的擁抱? 

 你無法給予我快樂,我也無法給予你幸福。那就不要在我身邊陪伴我一分一秒,好嗎? 

 我用這般自私的語言傷害你,只是希望你不要再哭的那麼抑鬱,只是希望你能對着陽光放聲的痛哭,然後,抹去眼淚,重新燦爛的微笑,懂嗎? 

 我的眼睛枯萎了,雨後終有絢爛的花蕊凋零,那就請不要再給我講述,它殘枝空頭,等候於寒冬里的故事了吧?就請來年,在陽光明媚,春暖花開的季節,帶上我,讓我看到你沾滿陽光味道的笑容吧! 

 從此,我會安心的遺忘,洒脫地做回我自己。 

 我會再次背上傻傻的尋夢行囊尋覓等待我好久的女郎。離開我吧,愛情女神!我愛的是繆斯女神,在我很小的時候,她已經在我夢中種下了一粒種子:她輕輕地吻我,然後,鬆開我的手,用難捨的眼神告訴我,走吧,我的情郎,我會永遠等你回來。如今,這粒種子已經蔚然成林,佔據了我心中的每一寸空間。你又怎麼忍心,束起霞綵綢帶拿着漂亮的金蘋果,滿臉愛意地讓我心碎難過呢? 

 雨還在下,有多少人在哭泣?

您正在瀏覽: 我與繆斯女神有約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繆斯女神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