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談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習慣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談到習慣,一些人立即會想到“飯前便后要洗手”這類人人皆知的習慣,他們並不了解習慣的真正含義。習慣是指人們自然而然地完成某些動作的行為方式。葉聖陶先生說過:“習慣不嫌其多,只有兩種習慣養成不得,一種是不養成什麼習慣的習慣,又一種是妨害他人的習慣”。習慣是要分好壞的,壞的習慣正如葉老先生所說的兩種。包括一切的不好習慣在內,我們應該堅決地加以唾棄。

  我們是提倡大家發揚好的習慣而去改掉壞的習慣的。

  然而,凡事都是說著比做着容易。高爾基曾經談到:“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我們總說要改掉壞習慣又沒有恆心,習慣不是一會兒就有的,也得逐漸樣成。在沒有養成的時候多少是需要用一些強制性的措施來約束自己的行為。這就是我們同學的難處了——沒有毅力給自己長期施加一種強制力。然而壞習慣是不需要這種強制力的,所以養成一種壞習慣比養成一種好習慣容易得多。

  但是如果我們有毅力,有恆心,時時警覺,時時克制自己。時間久了,習慣一經養成就會自然而然的沿襲下去,這便是“習慣成自然”了。不用強制與警覺,也能行所無事的做去,這就養成了終生受用的好習慣了。

  一但我們養成了壞習慣就會不益於身心健康,學習和工作的順利完成,不益於社會影響。對我們是有百害而無一益的。相反地,我們會終生受用於我們所養成的好習慣,就有助於我們的學習的進步,身心的健康,對我們是有所裨益的。

  既然如此,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談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