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被自己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都說,一個人,無論是在做事,還是在對人,只有先把自己感動了,才能夠感動他人。而很多的時候,我們無論是做事,還是對人,不是帶着某種完成任務的心理,就是帶着某種目的性,那麼,最後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心血來潮,開始寫自己的第一本小說。因為是第一次寫小說,也因為是第一本,所以就寫的特別的用心,那本小說,雖然最後沒有成為什麼曠世巨作,但那本小說確實投注了自己的很多心血。

  自己每天和書中的主人公同喜同悲,甚至在睡夢中,都在繼續着他們的故事。後來,那本小說,好多同學看了都說寫的很不錯,最後甚至網站的編輯來找我說要簽約。只是,可惜的事,因為字數不符合網站的要求,而我卻在字數還不夠時就完本了,所以沒能簽約。以至於,它現在只能當一本普通的網絡小說給感興趣的人讀讀而已。

  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本小說,真的是我用心再寫了,而且幸運的是,簽約的事,是在我完本后得知的。因為開始沒想着簽約什麼的,只是一心想把它寫好,寫到自己認為該完本處,就果斷的完本了。也沒想着字數什麼的。

  後來我就在想,沒被簽約雖然多少有些遺憾,但也少了許多的顧忌。如果,我一開始就想着簽約的事,在寫的時候,就必定會考慮,字數是不是夠了,章節是不是符合網站的標準,有了太多的顧及,就沒法全心全意的去和故事中的主人公一起感動了。

  說到感動,自己寫那本書,確實是先感動了自己,後來才贏得大家的喜歡。有時寫到動情處,自己會和書中的主人公一起流淚,一起笑。

  後來,當我開始寫第二本小說,正式想着簽約,想着字數,想着章節的時候,寫下的內容,大家看了都說,沒有第一本好看了。簽約的事,自然而然,也就沒戲了。

  直到許久之後,我才想明白,人,無論做任何事,都必須用心,認真的去做。同時,不帶任何的目的性,任務性。一件事,你做的先把自己感動了,那就必定能夠贏得大家的喜歡。

  感動大家,必須得先感動自己。只有自己帶着全心的感動去做了,最後的結果,即使自己不去想,也肯定錯不了。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