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自己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懵懂的小女孩,多一分青澀,少一分成熟,常被別人感動得痛哭流涕,但心離得太近,近到感動不到自己。直到有一天…… 

  水兒是個百里挑一的“書獃子”,新學期和我成為同桌后,儼然是我身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因為記憶中有誰說過,讀書是最美的姿態。同桌半學期,我只是看她的背影和側臉,我從不正視她,是因為害怕,還記得她挪着“淑(書)女”的步子,在我左邊的位子旁站定,我好奇地一抬眼,也許目光太刻意了點兒,又恰好對上她那太太刻意的目光,僅一秒鐘,我便感覺那深厚鏡片上的圈圈繞啊繞啊,直轉到我腦子裡去,我差點當場暈過去。那一眼看得我刻骨銘心,以至後來一提到“面面相覷”之類的詞,我便條件反射似的把頭向右扭過去。我有意疏遠她,不怎麼和她說話,因為這毫無波瀾的日子,要用平凡的過法,談話不必太深刻,那就無需找她。 

  就這樣的我倆,將“陌路”角色演繹到了學期末的最後一堂“心理健康”課的末了,大眼鏡點點手錶,揚聲道:“還有十分鐘啊,既然本課講的是友誼,就請同學們把自己喜歡的同學用一小段話描述一下,增進同學間的友誼。”一分鐘后,從第一桌開始念那簡短的字條,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焦灼的期待除了水兒。 

  該我了,我一怔,看着手中紙上寫的那個被提到過N次的名字,她那麼有人氣,不會在乎我這個N加一次了吧。 

  不經意地向左一瞥,我的理智與愛,讓我毫不膽怯地說出了那個幾乎被世界遺忘的名字:“水兒。”果然是齊刷刷的一片驚呼,我四面一掃,或許礙於我的面子,驚嘆瞬間爆發又瞬間被壓回喉嚨里。我眼盯着一張紙,卻說出另一套讚詞。我這才發現,原來水兒的優點,真的好多好多…… 

  我終於坐下,左手邊深情的一眼,她躲閃着的眼神很可愛,鏡片中間多出一個小圈圈,閃着光很清亮——是一滴淚。從那淚中,我讀出了感動,我也感動地險些落下淚來。 

  在人生的路上,要想走得更遠,就要把沙袋一個一個丟掉,慢慢地,夢想丟光了,面對不認識的我,到底是丟了什麼?想想那滴淚,遺失的,是一份對自己的感動。找回夢的女孩,少一分自戀,多一分愛與成熟。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