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自己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自己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被自己感動

  背着光,淚落珠花,濺起一片漣漪,是傷昨日黃葉之凋零,秋風之殘敗,是感未來荊棘之叢生,前路之渺茫。轉過身,婆娑水瑩的臉上是被自己感動的今日艱辛,漾動一朝青春。

  經過時間的風,留下了十六頁的舊夕。挽袖翻看,回憶似影便倒映在水上、心尖。

  猶在少年時,想起了自己孩提時。眼不明,耳不聰,牙不全的嬰孩啊,就享受了十月的滋潤而破繭成蝶。朦朧來到此世,身上不着一縷,尚未知今生的道路,卻破天荒般大啼半響,似對自己的孤獨不滿。是的,自我於人間,由始至終僅為一個個體,註定的命運——要靠自己的纖嫩十指攀爬,要靠自己的白皙小腳行走,要用自己的茫然雙眼觀看,要用自己的緘默兩耳聆聽。總之,眼角的斑駁是為了那股屬於自己的勇氣,行走於世的勇氣而存在。

  又然,我們經歷了幾載春秋?寫進書本珍藏罷,再來讀讀今朝的故事。

  開啟初中旅程時,眼前是一片滄海不着邊際,我就像那雲朵隨風飄去,找尋不到自己的方向。好在,我也是那風箏,總會把自己牽在手裡,再放飛時,已是那芸芸學子中亦挑燈夜戰的一枚子彈,隨時準備向叫“中考”的敵人致命一擊。到底是不記得怎麼走過來的,真的不記得。好像,有着一點執着為年級名次,有着一點毅力為所掰學科,有着一點瘋狂為提高成績,是輕描淡寫而過三年的不留空白,殊不知,那經意間就記下的筆墨散開身影,暈染了自己的小小身軀,暮色中,那淚又落,為一方拼搏的孤寂。

  自己亦我,知己亦我。

  所以,我知道自己的所愛。不是為學習的進不而歡呼雀躍,而是像眾多孩子心中的夢想一樣,想幻化成有着一雙翅膀的小鳥逍遙於九天。然,再將世界縮小一點,哪怕跌進了現實的深淵,我也不想只埋頭苦幹而不理睬外面的無限春光。都說,前進需要動力。失去了興趣,也沒壓力何來前進步伐的動力?呵,一切源於那“沒有壓力”的活渠——我的爺爺和奶奶。他們如山,我便如石;他們如水,我便如魚;他們如天,我便如雨。說來說去,我的動力和自己給自己的壓迫是想對得起那一份,超過父母生、老師教的恩情。面對此悉,我做過夢,夢裡是爺爺和奶奶離開的場景,夢見我哭了,醒來也是濕漉漉的。亦然,其中也夾雜着一絲對自己的情,感動或謝自己有一顆跳動的、知恩的心。

  如草如蒿的自己,無人會在繁世記我長久,所幸,我會被自己感動,如星般的淚點綴夜空若飄若搖,卻被我視若珍寶,因為那裡隱藏自己的勇氣、自己的遺忘孤寂、自己的一生動力。

  初三:秋心

您正在瀏覽: 被自己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自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