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忘的后花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后花圓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位臨長江南邊一座不太高的小山上,依山聳立着一排排整齊的教學樓,在教學樓後面緊挨着一座小山,看上去,比教學樓就矮那麼一點點,有幸坐在靠近教室窗邊上課,每天都可直觀親切感受到小生靈喜怒哀樂,教室窗外看似只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山包,但當你身臨其景現實感受一番后,你會異常興奮的發現,這就是蟲子們的后花圓。每每到了晚上,正值學生晚自習時,那些漂亮的,艷麗的,狡猾的,調皮的,可愛的蟲子們便不約而同的從後山上出發,有的爬的穩穩噹噹;有的嫌太慢,展翅飛起來;還有恐高的,一蹦一蹦的也趕來了,來陪伴這些浸泡在書山題海苦讀中的學生。有的人懼怕它們,便緊閉紗窗,任那些蟲兒在紗窗外趴着苦苦期盼;有的人卻不顧這些,忍不住打開門窗,讓蟲子們與學生共享光明。於是乎,教室里便呈現一派美麗迷人的風景線:紗窗上,灰蛾扮作雪花粘在上面,草蛉給人的視野帶來一絲綠色,肥肥的蜘蛛織起網來,想撈點油水,看它那笨拙的身手,不覺得好笑起來。有幾隻漂亮的鳳蝶會時不時的飛進來,饒着燈翩翩起舞,吸引不少關注的眼球;油油的蛐蛐兒會鑽進角落裡時不時的演奏兩段經典名曲;骷髏會在你不注意時從你耳邊掠過,停在你正奮筆疾書的筆上或紙上,若無其事的理理鬍鬚,抖抖翅膀,待你要教訓教訓它時,它卻一彈,跳開了;還有那頭黑胸黃的小甲蟲可厲害,在你身上爬過之處,便有一種火辣辣的感覺從手臂傳遍全身......

  這些生靈是後山派來的使者,使寒窗下苦讀的學生在不自覺之中感受一絲大自然的慰藉,使人們不得不對後山的另一面產生好奇,真想瞧瞧,在山的另一頭,定會有什麼寶貝。假如人有來生,不仿試着做一條可愛的蟲兒,趁着夜,順着光,從這後山上出發,去看看當年陪讀同學們的真實情景,想必一定別有一番滋味吧。看來,后花圓這番景遇和情懷註定是終生難忘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后花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后花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