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年難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難過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這樣的一句話,年難過,年難過,年年難過年年過。當初只是覺得念着挺順口的,挺好玩的。如今,卻深刻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義。

  幾天已經是農曆臘月二十了吧。大街上擺滿了賣春聯,年華,年貨的,空氣中似乎都漫延新年的氣息。只是,自己家裡面什麼還沒有準備來着。

  那天閑聊起來,他說,長大以後,發現過年越來越沒意思了。是啊,長大以後,過年無非就是回家陪陪老人,哄哄孩子,讓老人開心,讓孩子快樂,這大概就是成年人所謂的過年的意義了吧。

  只是,能夠做到真正的讓老人開心,讓孩子快樂,也越來越困難了。都說,錢越來越難掙了,可是物價卻越來越高了。前幾天聽說,一袋白面漲了到九十塊,小米一斤五六塊,超市裡一斤糖二十五塊,還叫喊着打折價。

  有時候,感覺自己不是農民的孩子,米面都得買的吃。

  過年的紅包也是一年比一年包的多。小時候過年,媽媽給上五塊錢,高興的不得了,在小夥伴當中那是最多的。如今,給朋友家小孩包紅包,五十一百那是普通的。二十三十壓根就不敢往出拿。

  距離過年越來越近了,感覺自己越來越不淡定了。今年的年又會過成什麼樣子?不敢去想,也真心不願意去多想。

  年難過,年難過,年年難過年年過。還是任時間慢慢的流逝到新年的那一天,然後順其自然的道聲新年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年難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難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