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2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2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2字  編輯:得得9

  暖風習習,花香縷縷,啊,醉人的春意。暖風拂面,輕輕,輕輕卷着鄉情;燕語呢喃,親親,親親帶着鄉音。這暖風,這燕語,撩撥着我的心。闖入我夢境的,是家鄉那串串的思憶。 

  清明時節,家家插柳。采柳時,我在樹上折,弟弟在樹下拾,然後,便與弟弟一起噙住那有點發澀、有點清苦的柳笛,吹出“嗚嗚——哇哇”的聲響。於是,春天便在這悠揚的柳笛聲中睜開了惺忪的睡眼。 

  我們在這樣的日子裡,可無憂的奔,可無慮的跑,還可無顧忌嘻嘻哈哈的歡笑。 

  若累了,便仰卧在勝於席夢思的熱土上,靜靜地望藍天。絲絲游雲,似碧海上的白帆,在不停地做着遠行的夢。眼前時而飛過啾啾的鳥雀、呢喃的春燕。田野里,有綠油油的麥苗,亦有金黃的油菜花。 

  四周都是那樣美,改不是進了伊甸樂園? 

  據村北約半里,有一條長長、寬寬的大河。高高的河兩岸,長滿了高高的護堤樹,水可見底,水底只有一層細細的沙石,水草萋萋於水波的涌動中,柔美的搖擺着腰身。 

  水草間遊戲的小魚是難得抓到的,還是捉小烏龜吧。若見到淺淺的水草間沙地上有一墨色,只需輕輕地靠近,將手悄悄地伸入,伸入……迅速一捂,便會捉與手中。 

  皓月微風,夜是醉人的。可數燦爛的星斗,亦可趁對方不留神匆匆攀上高樹,玩捉迷藏的遊戲,直到有人耐不住,大聲喊:“快出來吧,我認輸了。” 

  明月留給夜晚的是美麗的夢幻,小河留給遠方的是無私的奉獻,春天留給秋季的是喜悅的豐收,而童年留給我的則是多彩的記憶。在柔柔的春風裡、幽幽的藍天下,我遙望着遠空的一隻風箏,在尋覓,在思索。該向春風一樣給明天的葉子添一絲色彩,該如朝霞一般給來日的夕陽增一份記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2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