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這遲到的哀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遲到的哀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細雨蒙蒙,又是上天不給我們好臉色的一天。

  又是本該進行雙休的一天,我們卻被囚禁着,只因一人嬌固之言。我們抱怨着……又是一個噩耗……

  又是一場茫然,雨,語,沉默。

  不得不提筆,傾訴衷腸。

  如果失聲痛哭能減輕我此刻內心的悲憤與哀痛,我多麼希望這漫天的雨就是我眼角遲遲不落的淚。可是我知道,要是我真的抽泣得像個失了魂躲在牆角的小孩,你一定會說:“哭什麼,不就是輸了場比賽,你贏得的比你失去的更多,站起來!”

  誠然,你對足球的熱愛就是你對生活充滿希望和美好的點綴,足球令你與眾不同,足球令你獨一無二!

  一杯茶,一本書,你能大談你心中的能人志士:“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你雖不以陶自詡,但你從來都是以清閑安樂為志的;“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你雖無太白的狂放,但你的心從來都是不羈的;“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你,未留其名,但,你不寂寞!

  一支粉筆,一塊黑板,你能大寫你熟識的聖人:大小李杜信手拈,敬亭山頭將敬酒。唐宋大家囊探物,三蘇王曾韓歐柳。似是平生陶最愛,帶月荷鋤五柳屋。

  於是我便更加敬佩你了,一名普通的語文教師,你能豪情地說出你心中真正的見解,而非教案上純粹的參考答案。你不在乎你的學生作文時運用了如何華麗的辭藻,詞達意,言勝文,便是你的基本要求。你不在乎你的學生與人交流時如何地熱情突顯,靜勝動,觀大局,便是你的行為準則。靜而有動,傲而不高,便是我對你全部的理解,更是我敬佩你的原因。

  也許在別人看來,我實在毫無必要為一個與我無關的人的離去而過分悲痛,我們只是同一個學校的師生,而我不曾是你的學生。可是,我弟是,因而我能有幸認識你,一同踢足球----你最喜愛的運動,當然也是我的。

  於是我更加敬仰你了,一名熱愛足球的語文教師。球場上,又是你矯健的身影,靈活的轉身,精準的傳球,有力的射門,完美的進球,你掌控全場的一舉一動無不成為我認真學習的對象。激情的九十分鐘,你時刻沉着冷靜,犀利的眼洞穿場上每一個破綻,每一個該截下球的機會。但是,無論輸贏,你從不過喜亦或是過憂,只有滿足的淡淡笑容,彷彿你從不在乎這個人人等待的結果,你把你的激情給了時間,積澱成只屬於你的回憶結晶。你讓我懂得,人生亦是如此,大起大落,人之常有,可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便困難了,處變不驚又能眾觀全局,我,只結識你一人,你是我人生路上那無意間給了我啟迪的導師!

  感謝命運讓我認識你,儘管相顧無言,但尊敬之意我由心而發。你或許不知,也或許明了。綠茵場上,你我為敵,為友,但無論我站在哪一邊,我都會竭盡全力,把我的速度,觀察力,判斷力發揮極致,因為,我,一直想踢一場完美。貝利曾說過:“太想進球的腳反而進不了球。”我一直銘記在心,他說的便是我所缺乏的平常心。於是,那場完美,永遠是下一場!正如貝利最好的進球永遠是下一個一樣!我將一直熱愛足球,一直!

  你也從不當面讚賞某個人,因為你知道,青春年少,總會因為這樣那樣的無意間的褒獎而失了自知,自鳴得意,反失了其原有的優勢。我知道你曾說我球踢得不錯,我間接得知,既喜又憂。被自己尊敬的人褒獎自是喜,可是,卻不知如何才能更加進步,更加接近我對自己的要求,這便是憂。你,沒有給我答案,一直,即便是一點提示。也許成長註定是要親自摸索着前進的吧!

  可是,一切都變了,就如這頭頂的天。多少天了,陰雲密布,現在的我還在寢室內望着窗外,難寐。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寂靜的煩躁涼入我的筆桿,我的心頭。

  沒有人能想象我在得到這噩耗時是多麼錯愕,“簡直就是無厘頭么!”這麼咒罵著。可是,沒想到,天竟也那麼愛開玩笑。我沉默了,年輕氣盛的你,不說一句告別,走了。難道註定英年早逝?血氣方剛的我,第一次在生命面前驚愕,無論作為人的我們多麼強大,在造物主面前,終究是一紙蒼白。可是,就這麼認輸?決不!你也一定如是想。

  窗外的雨更緊了,雨中又再浮現你矯健的身影……

  夜幕下的風更加張狂了,風中顫抖的莫非是你的球衣,還是你那掌控全場的吼叫?

  足球給了你很多,也給了我很多。球場上的戰鬥,執着冷靜又不失狂熱,筋疲力盡仍會不停奔跑,即便負傷也要屹立不倒……

  你,教會了我面對困難臨危不亂,靜觀其變,有把握地做出每一個決定,然後,絕不後悔!

  提筆至此,業已深夜。敬仰之情不容我慟哭,不容我懦弱。

  你一定不知道我看了那些你們一同踢球的照片我有多麼激動,好想那刻我就在場外,即便是觀戰。因為,在我心裡,洪塘足球隊從未解散,還有你們那令我渴盼的教師隊伍,那分明是一顆強大的心!

  多久了,沒有機會一同訓練,多久了,沒有見到你們一齊上場的閃亮,多久了,沒有聽得初中球隊獲得區第一,多久了……

  我們學生隊伍又趁這高考放假,約定一定要再踢幾場這久違了的重逢。我,還會穿着我那喜愛的巴塞羅那10號球衣。我們知道,你一定會來觀戰的,一定會!一定的……

  屋外的雨仍吵個不停,不讓我打開窗放進一絲涼意。難道真有永遠下不完的雨么?就讓你再猖狂地下個一個整夜,兩個整夜吧!天,你盡可以肆意地掌控一切!但你絕不會澆熄一顆燃燒的心,老師的,我們的!黎明的曙光終會在這不停的夜雨後來臨!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地來

  我們都會帶着

  你的那份執着與熱情

  努力下去

  我相信,你的朋友們

  一定為你自豪

  還有我,為你吶喊

  感謝你

  願,天堂里也有足球!

  願,一路走好!

  浙江湖州湖州市第二中學高三:心靈sgq羽翼

您正在瀏覽: 這遲到的哀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遲到的哀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