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苛求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苛求的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人常言,人生苦短,行樂須及時。

  生活縱使諸多煩惱無數,放寬心,大路通坦朝天闊,不必為一時的障礙磕絆,就停下前行的腳步。荊棘刮人固然疼痛,傷痕癒合的我們會更加勇敢地去面對未來的無限挑戰!

  然而,努力之後的我們,或許得到的回報並不及我們當初預想的那樣美好,這時我們就要學會一些方法。我的身邊常常會遇見這樣的人,他們對有關他們自身的事情,哪怕只有一點點關聯,他們都會傾盡全力,使出渾身解數來完成這一目標。即使成果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肯定,只要還有一個不認可的人存在,他們都會執着於此,試圖重新來過,做到讓大家都滿意。但是,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最是難調眾口,奈何付出十二萬分努力也是做無用功。最好便好,不必苛求完美。

  可是還有這樣的人,他們的生活已經是很舒適,過着讓人羨慕的日子,可是他們的眼裡容不下一點不好。對於別人的缺點,他們能夠毫不留情地尖銳批判,不留一絲餘地。可是卻從來沒有發現這些不好自己身上也有。處處只是各種受不了。目光如炬,卻從不照耀自己。

  何必生活地如此疲憊?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大海廣博地吸納四方之水,才能夠源源不斷,越來越大。做一個寬容的人,不驕,不躁。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風景,和看風景的心情。人生之路漫漫,帶上容納他人的眼光,踏踏實實地走好人生每一步,即便風雨無數,有你相伴,已無憾。帶上一顆寬容的心,對萬事不苛求,能做到最好,不能做到也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不苛求,人生才是最好。

  用心感受,生活如此美好!

您正在瀏覽: 不苛求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苛求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