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所追求的平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所追求的平淡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到底該追求什麼?我不禁反問自己。

  名利?錢財?又或是平淡?平淡應該是我想要的,卻也是摻有少些困惑的。

  當別人問起我你的人生追求是什麼的時候,我的回答是平淡。也或許很多人都會這樣回答,但大多都是表裡不一。有些人基本不會正視這個回答,或者,是不屑。他們追求的是好車子,大房子,吃美味,穿名牌,擁有無上的權力,受到別人的巴結。所以他們不屑。但隨着有些人瞪大着眼睛,一副錯愕的樣子看着我,那誇張表情讓我的念頭竟有些搖擺不定。平淡?已經OUt了吧?誰會希望自己的一生平平淡淡的,誰不想自己能夠光宗耀祖?我么?我苦笑。或許,我只是希望閑暇之餘能夠練練毛筆字,釣釣魚,沏壺小茶,做個小詩自娛自樂。又或者,只是希望自己能夠住在森林裡,平平靜靜,與單純的動物們打交道,不去理會這世俗,更不被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兒而打擾。因為看不慣。

  或許,平淡並不是我所追求的,我追求的,只是不喧鬧和不複雜。對於那些精神上的追求或是物質上的追求,雖然並沒有完全擺脫,但卻也是無可奈何的。你可以一輩子不需要錢,但你能一輩子不吃飯么?不能。世界的表面是公平的,你可以用錢去買飯,又或是用飯去換錢,兩者的關係是非常簡單而複雜的。

  其實追求就像是一個孩童在挖一座看不見邊的金山,隨着時間的消磨,歲月的流逝,你長大了,但你的目標卻仍只是朝着那望不見盡頭的金山一個勁兒的挖,即使,你的旁邊挖下的金子能夠活完這輩子了,卻仍是埋頭苦挖,為的只是能過的比別人好,活的比別人體面。或許,我可以表揚你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但慢慢的,你老了,但卻仍用那僅存的力氣,掄起那沉重的鑿子,使勁的在那仍是看不見邊的金山上挖,儘管,你所挖到的金子能夠讓你揮霍到下輩子,你卻仍舊挖,挖,挖,在你的人生字典里,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挖。或許,我可以說你已經養成這種習慣,改不掉了。但終於,你死了,身體倒在了你挖的那座小金山上,嘴角還掛着欣慰的笑容。那麼,我該說你什麼好呢?

  對於有些事或有些人,一類人難免會放不下,也因此無法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位苦者曾向一位老僧抱怨自己有多麼的苦,老僧聽后,只是說:“孩子,放下吧,放下,就不苦了。”苦者搖搖頭,說:“我也想放下,可無論如何,卻怎麼也放不下。”老僧讓苦者拿着一個杯子,告誡苦者要拿好,拿緊,然後向杯子里倒熱水。杯子漸漸的滿了,熱水仍不斷的向里倒,終於,熱水溢了出來,流到苦者的手上,苦者被熱水的溫度燙傷,嚎叫一聲便把杯子扔掉。老僧撫摸着苦者的腦袋,說:”孩子,沒有什麼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放下了。“看來,這類人(我)還是未到痛處罷了。

  我自認為自己很有自知之明:自己不會改變世界(世界不會為我而改變),世界有它的高傲,同樣的,我也有自己的堅持。我不會被世界所改變(我不會為世界改變什麼)。

  所以,我選擇平淡,我所追求的平淡。

  河南鄭州新密市英華中學高二:王碩

您正在瀏覽: 我所追求的平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所追求的平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