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依依難捨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依依難捨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散文詩  

序言 

  依戀難捨 

  總有一分的依戀,牽起滿滿的思緒,像湖水在不停的蕩漾。 

  陳舊的記憶,在夜晚的角落裡,時常如漲滿的水,湧向我的心底。 

  耳畔常響起的是: 

  你時常哼的那隻歌“奉獻給你,我的愛人”。 

  其實,那時是我不懂,不懂那時你的心思,不懂得你甚或你的…… 

  而今,生活的事已完全敞開,生活像山一般的重,生活像水一樣的變幻。 

  不知此時的你呢? 

  你哪怎麼樣呢? 

  …… 

寫在心邊的話 

  我想你時,總愛眺望那蔚藍的天空;不為別的,因為在遙遼的空際中,一定倒映着你駐足暇思的身影。 

  看! 

  路邊亭亭的白楊,掛滿了生命的花朵;綻放了一副副笑臉,來迎接春天裡的每一個黎明。 

  路邊,點點金黃的迎春花,伴隨春天的腳步,追尋着生活里永恆的生命。 

還有,那飄逸的柳枝,讓嫩綠站滿枝頭,陶醉在四月的風裡,滿載夏的航程。 

  燕子從我的身邊掠過,剪起我心中的漣漪,我的心呀,便不知失落在那一次的思念中。 

  不管她走得多遠,我知道,它的另一端,永遠牽在你的手中。 

  生活設計篇〈一〉 

  清晨,你站在山頭,揮灑給大地,一片錦繡的霞光。 

  你去催醒那些酣睡的孩童;你正沿着隱去的星星的足跡,去輕輕地撫摩,農家屋舍的第一縷炊煙;牽起她的婀娜,和陽光一起遨遊在漲滿了蔚藍的天空—— 

  你總是悄悄的到來,不聲不響的;然後,去親吻每一處綠蔭—— 

  告訴他們:你才是真正的主人-—— 

  生活設計篇〈二〉 

  你應該相信我,這是我一個承諾。 

  我以我的心賭給你,在這個世界里,我一生一世的追求只是為了你的幸福—— 

  當曙光透過山坳的缺口,我已把你開墾的那塊山坡地,撒入了你昨夜裡精心選好的種子,從播撒的那一刻起,在我的心底便鼓舞了秋日的收穫。 

  你開墾的那塊地好平整呀!我並未花費什麼時間,我感到心裡溢滿對你的謙疚;我想——我想為你付出那青春、那熱血,甚至我的生命—— 

  只要你用一個幸福的微笑來讚許, 

  那笑臉就永遠停留在我的心頭。 

  生活設計篇〈三〉 

  呼嘯的北風掠過,那火辣辣的力,暗淡了沸騰的心。 

  我佇立在風中兩個小時,也沒能見到你飄逸的身影。 

  我知道:你也正想掀掉那個遮在你臉上的黑紗巾,你用天空的震顫訴說著你心頭的怒火,你讓樹梢在獵獵的風中大叫—— 

  可是: 

  我心中的誓言已淡然無存, 

  因為你用憤怒在狂想! 

  生活設計篇〈四〉 

  我要緊緊的擁抱你,攬在我的胸口。讓你的秀髮,撫摩我的額頭。那種感覺,像那柔和的光刺激我酣甜的夢。 

  在你的歲月里,我永遠也尋找不到盡頭。 

  其實,我的感覺和想法遠不只這些呢,莫名其妙的,總是想:天天留你在家裡,閑來無事時,做一做飯,炒一炒菜;這樣,才使人更覺得溫馨是最大的享受—— 

  愛——不需用言語,更不許有粗俗的行動。 

  只是那理解的暢快,便漾滿期待的心頭。 

  生活設計篇〈五〉 

  我每天要見到你的,見你的心情那末好,我心裡會明朗的—— 

  是啊!有什麼能當得住你呢,沒有的,這個世界沒有的。 

  你知道:春姑娘來時,一路的鶯歌燕舞,讓歡樂漲滿了山岡、樹叢、屋舍;讓天空中,白雲也揮手和唱—— 

  小草呢,三一群倆一夥的,你推我擠的。從路邊、溝畔、朝陽的山石的邊緣,挺出它們幼嫩的身軀,抬着頭望着你,小聲的對你說: 

  你來了,和我們握握手吧! 

  它們在說:想你呢。 

  這時,你伸出你熾熱的手,緊緊的把它們擁在懷抱里—— 

  他們呢,和屋檐下那對兒燕,一起朗聲大笑了—— 

  此時,我才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你的愛遍及每一個熱愛生命的生靈。 

  在這個世界上,誰還有比我更懂得你的心意,恐怕不會有別人了吧! 

  我記起那黎明時分,你總是扯着耳朵把我從夢裡喚醒,揉開我的雙眼。然後,熱情的親吻我的額角。頓時,我腦子裡是那麼的清醒,我明白了,在這一天里,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 

  牛還拴在棚里,該選一塊草皮讓他去美美的享受了,她的肚皮里,有多了一個小生命,我是應該認真照料他們了;平時,他們總是把地耕的平平整整的,她那麼賣力的工作,都是為了我,還有那塊養育了我和他的黃土地。 

  還有,那雞舍里的,咕咕的叫着的雞,它們也為我不停的工作,我又怎能不管呢,我應該到口袋裡舀一些食物,送給他們。 

  我做這些事的時候,你就站在我身邊。 

  它們也一起眼不眨的望你,我偷偷地看你時,可你的臉卻紅了。 

  生活設計篇〈六〉 

  我喜歡你,三月。 

  你用細如牛毛的雨,細密的織出婀娜的紗衣,伴着楊柳輕風,在廣袤的世界輕輕的搖曳。 

  向陽的山坡,突兀的岩石邊,綻 出星星點點的嫩綠,那彷彿是大地母親在春天裡送給人們的一個和靄的笑臉—— 

  山麓彎彎,亭亭的樹輕舒臂膀,綻裂的花蕾,在向你點頭致意;那細如遊絲的柳絲,輕拂你的臉頰,從上到下,把愜意的歡暢蘊滿你的心中。 

  一抬眼,才發覺你已站在了山頭。 

  生活設計篇〈七〉 

  四月的天空,倒映着風箏的身影,迎着和煦的春風,在蔚藍的天空中蕩漾……  嫩綠的麥苗鋪滿了你的視野,錯綜起伏的綠毯上,飄逸著兒童歡快的身影。 

  ……淺淺的溝畔,綻開了一叢叢淡紫的花。 

  ……我悄悄的走進它們的聚會,與它們手拉手暢想春的弦律。 

  內容是什麼? 

  你聽:你紅紅的面頰;漲滿了幸福的笑靨;你婀娜的身材,俊逸而洒脫;你天真爛漫如一朵盛開的花: 

  隨着裊裊的風,和那田野里歡快的人們,一起追趕人生的旅程 

   生活設計篇〈八〉 

  當你用霞光撒滿山那邊的天空時,我已從我的屋裡走來;雖然我的睡意還停留在額頭,可我還是義無返顧的投入你的懷抱。 

  你用你火熱的激情,驅走了籠罩在我心頭的惡夢的餘悸;你擁我入懷,用你的手牽起我的手,用你的心抓住我的心,用你的嘴對着我的耳朵告訴我:人生應該瀟洒走一回。 

  遠處的天更遠了,在我的眼中; 遠處的山更巍峨了,在你躲在山後的那一刻鐘。 

  黃昏了,我又坐在我的書桌前,寫你離去后我心的思念—— 

  不知過了多少時候,你又已站在我的身後,輕輕地問:“昨晚又是一個通宵未睡,是嗎?” 

  聽到你的問候,我猛的轉過身,緊緊的把你攬在我的懷裡,擁抱你,讓你的心與我的心一起跳動。 

  生活設計篇〈九〉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清晨,我來到山腳下那樹林里 

  只見,幾隻麻雀從一個枝頭跳到另一個枝頭,嘰嘰喳喳在商議今天它們將要旅行的地方。 

  落葉在我的腳下沙沙的響,泉水從石岩間滾出。 

  在那炎熱的夏季里,在那茂密的樹叢中,在那駐足眺望的時刻,我已遺失的追求的夢又跳上我的心頭。 

   生活設計篇〈十〉 

  五月里,原野一片蔥蘢,亭亭俊秀的白楊佇立,望着藍天里自由飛翔的小鳥,頻頻地向她們招手…… 

  嘰嘰喳喳的是小麻雀,互相追逐着在濃密的枝間穿梭,片片羽毛在翡翠般的樹葉間滾落,飄舞着落在小草的頭頂,又被風推進小草的懷抱,小草們在微風中胡亂的點頭,向樹葉詢問她們心中的秘密。 

  五月的黃昏,碧綠的葉子在斜陽中浸染了玫瑰的色澤,隨風微微的顫動,如熠熠的流水。 

  五月的黃昏,微風吹過,柳枝蕩漾,天空的碧藍如河流,舞動的枝條似槳,綠茸茸的草坡是鼓漲的帆。 

  我向你揮揮手,你看到了,把輝煌的笑送到了我的心尖。 

  五月的一個黃昏,幾隻蝴蝶、蜂在月季花瓣里嬉戲,月季花歡快的招呼着它們,請它們吃最好的,我看見了這些,聽到了他們對月季花說的旅行的秘密。 

五月的一個夜晚,樹葉在枝頭吵鬧,揚花、柳絮在風中旅行,小鳥躲在巢里,我正在黑夜裡獨行,我在呼喚你 ,呼喚你。 

  生活設計篇〈十一〉 

  你不用表白什麼,你不用去對人說什麼,我的心裡很清楚,你的眼波里,流溢着 

熾熱的光,只覺得它是那般的遙遠,如遠處的青山,卧在天邊。 

  你如一池浩淼的水,我從你的心中劃過,激起你心中的花,我像小船,在你的怒濤中蕩漾。 

  想你,為了排除寂寞的孤獨,我的心是屬於你的,在斜陽告別群峰的暮晚。天空有如絢麗的錦緞,敞開了生命的五顏六色…… 

  我站在突兀的岩石旁,佇立着,心邊依舊你玫瑰的笑臉。 

  荊棘倒掛着我的衣腳,我彷彿聽到沉重的呼喚:停一停吧!美好永遠屬於渴望。 

我樂了,因為在山的脊背上,我又見到了你紅彤彤的笑臉。 

  你正刺破天空的帷幔,你睜開你的眼,你的善意的眼波,招徠了枝頭的鳥兒的歡歌笑語。我向你揮揮手,不一會,你把這個世界擁抱起。 

  你身後的倒影,又是一個難解的迷! 

  盛夏的事,都在你的嘴裡…… 

  生活設計篇(十二) 

  六月里,你健碩的身軀漲裂了,化做千萬道熾熱的霞光,我遨遊在你歡情的懷抱。 

  我邀你同行的,我說:想到故園看看,只想看。 

  可你不願去,向我擺出一大堆荒唐的理由,有些理由不過是你的任性罷了。 

  山岡透出的綠,是旅行的一枚小小的郵票,是春的一個淺淺的笑臉,是暢想的心在呼喚,是額角的輕輕的抽動。 

  與黑褐的岩石的顏色相稱,從岩石的縫隙中流淌出的那片綠,一片從春姑娘的指縫間滑落的愛,成為了世間醉人的綠。 

  我多想把你裝入口袋,把你帶在身邊,把你拿在手裡,把你擁有。 

  人就是這樣,即使再丑的東西,用滿足的眼去注視它,也是美的,即使在美的東西,用挑剔的心去看待它,也不夠好。 

  如果你只生活在一個空間,一定覺得世界就是這個顏色,它同樣很寬廣。 

當你走入另一個生活空間時,才覺得世界很大,它有赤、橙、黃、綠、青、藍、紫和這許許多多的生活。 

  這個地方被稱為山上,我在山腰住,為的是早一點看到你。 

  清晨,我便把山麓踩在腳下,頓時,我覺得有許多的力量從我的腳底升上心頭。 

 透過霧藹,見你匆匆的走來,額角粒粒的汗珠,熠熠的閃,化做漫天的朝霞;它們圍繞在你的身邊,像你的裙擺。 

看見了我,你張開了你的手。 

  送一把紅豆,給你。 

  我張開我的懷抱,頓時,幸福走進我的心口 

  你說:留着吧,你的心裡有,我的心裡還有。 

   生活設計篇〈十三〉 

  你來時,喜悅就掛在你的眉梢上。 

  站在那邊,高高的仰着頭。 

  飄舞的柳枝向我點頭,沙沙的對我說:“她望着你呢,你的心思呢?” 

  我看到了,心思從你的眉梢傳到了你的手上,心思從你的手上流到了我的眼裡,我望着你的,你說:“留起來吧!留起來吧!” 

  我把它藏在了我的心底…… 

  忽然,我摸摸我的臉,害羞卻送給了你。 

  小燕子飛來飛來,在水中用尾巴盪起圈圈漣漪;小燕子飛去飛去,在春風中追隨;我大聲的喊:“你知道嗎?你知道嗎?你的心我已把它追隨。我心中的水、心中的水已被你用眼睛盪起漣漪。 

  春水的漣漪呢?春水的漣漪呢? 

  它們又被誰藏起…… 

  你來時,喜悅就掛在眉梢,站在那邊高高的仰着頭:楊柳在微風中擺着手,嘩啦啦地對我說,她在望着你笑呢。 

  我看到了,笑從你的眉梢傳到了你的手上,輕輕的撫摩我的臉。 

  小燕子飛來飛去,在柳葉間輕歌慢舞。 

  你已把你的船載得滿滿的,停在了碼頭上,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 

  你呢? 

   生活設計篇〈十四〉 

  十一月的日子,天空以蔚藍的本色敞開她的胸懷;思念的翅膀,伴着片片的流雲,又重回到你的身旁。 

  天高了,雲淡了,楓葉紅了,一幅幅絢麗從這個山岡流到了那個山崗。 

  紅葉有情,只要你大聲的呼喊:信念就會在你的心中插上翅膀,與白雲一起飛翔。 

  十一月的早晨,朝霞灑滿了天空,燦爛是生命的本色;太陽緩緩的從山頭升起,暖暖的光便從那窗口走進了千家萬戶。 

  挺拔的白楊,一排排佇立在生命線上,在無風刮來的一個一個晴朗的早晨,以肅穆揭示生活的真諦。 

  幾隻花喜鵲喳喳的叫起來,我猛的抬頭,發現了在那過去的歲月里,我還有一些對你說的話:我想一生一世擁有你,把你領回家,冷時,親手為你披衣。 

  遠山起伏,浮在雲霧間。 

  幾朵白雲靜靜的鋪在蔚藍的天空中。 

  十一月的日子,白楊早已脫下綠色的盛裝,原野里只有枯黃的草,在清冽的陽光里隨風飄搖。 

  已收割的田野進入了夢的懷抱。 

  生活設計篇(十五) 

  一個午後,你把你的心靈的小船載得滿滿的,在春水蕩漾的天空漂;你鼓漲的帆在春風的河流里走;我呢,在岸邊望你,心已被你牽起在綠葉中游。 

   什麼時候是碼頭?當黃昏后,彎彎的月牙像鉤,不小心我只匆匆和你走,腳踩上了月芽鉤,掛住了我的衣角,我才在繁星閃爍中牽起了你的手。  

  你說你不在乎,認為這不算什麼,可我總覺得,你的傲慢只是對我的無理。 

  我每天都恭敬得盼望你的到來,為你準備最好的禮物,豐盛的想漲滿你的心。可你卻不一樣,匆匆的把夢中喚醒,就又風馳電掣的走到她的戶前: 

  這時 

  她家的柴門還沒開 

  窗子還關閉 

  柴禾還堆在灶口 

  衣服還搭在院中的繩子上 

  真是的,我總見到你到他門前時,要駐足一會,你才走進去的。這時,他正在洗漱,臉盆上的泡沫是力士肥皂的清香。 

  當你來到她屋子的時候,你是邀請燦燦的陽光一起來的。 

  而她呢,正坐在梳妝台前,仔細地梳理。 

  那傾瀉如水的長發,投入到陽光的心懷,漾起亮澤的暈 

  你那彎彎的臂膊,如節洗靜的藕 

  你的眼,如汪汪的水 

  你的愛呢,你的愛在哪? 

  當我在思想時,我才看到,你把它盛放在你甜甜的笑容里。 

  你說: 

  昨天,在雨後的黃昏,連同天邊的晚霞一起, 

  悄悄地走進了你的夢裡。 

  高懷立創作的散文詩,歌頌太陽,歌頌生活,歌頌友情…… 

  

您正在瀏覽: 依依難捨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依依難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