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人的態度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的態度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學習成績的好壞不在於他聰不聰明,而是取決那個人學習的態度。如果那個人很笨,那是不是說明他的成績很差了,這也不一定,因為那個人如果有着積極向上的態度呢?那你能保證他學習還是很差么?這就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現在的學生大多都沒心思讀書了,請問,這是為什麼呢?這多是取決一些家長對學習的錯誤思想。他們都認為孩子成績不好。那這個孩子就沒用了,只能混混日子了。所以也就對於他們不理不睬的,如今大人們都不知道孩子心裡想的是什麼。

  其實一些大人在幫孩子的同時也害了孩子。因為他們只知道,孩子成績不好。就去補課。把各種練習冊和書壓在孩子身上。孩子本身就對學習沒有興趣,在加上家長對他們的施壓,他們就跟沒有心思去學那些了。如今導致中國孩子的學習下降,絕大部分責任都在家長身上。孩子也有責任。我不說,大家也知道。現在補習班。暑期速補班比以前的多了很多。當然打着補習的幌子招搖撞騙的也不少。那些被騙的家長,都是急於讓孩子成績提高。騙子就是利用家長的這種心理而騙成功的。如今,暑假到了,許多孩子都很高興。因為暑期可以好好的玩一玩。畢竟學了一學期。我也該玩玩嘛!可是,一聽到自己的家長要給自己報補習班。立馬就高興不起來了。每天都愁眉苦臉的。去補課的時候也不集中注意力。孩子這樣,都不是家長逼的么?這樣,孩子既學不到什麼,也浪費了家長們的錢。這樣是何必呢!暑假的時候讓孩子放鬆下,就那麼困難么?你如果這樣做了,孩子絕對對家長有意見了,你看,這樣行不?放暑假的時候先讓孩子輕輕鬆鬆的玩一個月,等他們玩舒服了。你再讓他們去補課,他們說不定還會心甘情願的呢。因為這樣既讓孩子玩了,也學了,這不是一舉兩得么?現在暑假過得差不多了。要上學了,就要讓孩子把心收回來。不能讓他們玩野了。

  學習的時候就好好學。玩的時候就好好玩。別在學習的時候想着玩。在玩的時候又怕學習跟不上去。這樣的人成績永遠都不會提高。我給你們舉一個例子:我的表姐有一個親戚,他很喜歡玩。早上,一大早就來我表姐的店裡玩電腦,有時候我表姐還沒開門,他就來敲門,從早上玩到中午吃飯的時候,他就回家吃飯,飯一吃完。又立馬跑來我表姐的店裡玩,玩到下午吃飯的時候又回家去吃,吃完就來了,那叫一個速度。他一直玩到我表姐關門的時候才走,他幾乎每天都是這樣。可是他的學習很好,那我就納悶了。對電腦那麼痴迷,成績還能那麼好,難道是天才。我就一直想不明白,直到那次我和他聊學習的時候,我才得出了答案。當時我就對他產生了敬佩之情。那天我就問他,你每天這樣的玩,成績怎麼還是那麼好?他給出的答案,很簡單,就一句話:學習的時候好好學,玩的時候好好玩。這句話我至今仍然記得,我把這句話當成我的座右銘,我以後也要做到這樣。一個人真的要做好一件事,就要一心一意得去做,這樣才能把這件事做得完美。

  我3年級在藍天雙語學校讀的,那時候我還什麼都不懂。我記憶中最深的事就是那次開會,張旭校長說:一個人學習的好壞在於他對學習的態度,是積極的態度那人就會人上人,是消極的態度那人就會成為害群之馬。這句話給那些對學習不思進取的學生敲了一個警鐘。張旭校長話說得對。一個人做什麼事情都要有積極的態度,比如,策劃一個方案,本來你有能力做好。但是你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理去策劃,那這個方案就徹底完了。按理說,人,什麼都會做,但要看你去不去做,你去做了,這件事說不定就被你做成功了。你不去做,就像給個餅你,你不去咬,就會餓死。這樣簡單的道理。我相信大家都明白吧!所以說一個人要抱着積極的態度去對待身邊每一件事,這樣你就會慢慢的走向成功。

  白楊中學初三:程兆祥

您正在瀏覽: 做人的態度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的態度 暫無評論